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百萬筆個資恐外洩 北市衛生局調查中

2018-09-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對於外傳台北市衛生局公共衛生系統被入侵、恐造成百萬市民資料外洩,該局昨日回應證實,8月獲報系統被入侵,目前已啟動內部調查。

早前,負責營運台北市公共衛生資訊管理系統的業者被民眾投訴,有人涉嫌在相關網絡平台植入木馬病毒,恐有上百萬筆市民個人資料遭到外洩。

台北市衛生局昨天針對此事回應稱,市府一直都有對衛生系統做安全監測,8月底獲得台北市資訊局人員通報,指衛生局相關系統出現流量異常,疑似被黑客入侵;隨即啟動內部調查,並通報檢調單位。因目前仍在調查中,其他內容不便透露。

而根據台灣法律事務管理部門台北市調查處調查,台北市公共衛生系統確有黑客入侵,IP地址來自海外,網絡上也出現以美元計價兜售台北市民個人資料的信息,被揭露的民眾資料包括姓名、生日、住址、身份證號碼及手機號碼等。檢調單位將進一步釐清是否有其他資訊系統受到影響,安全是否出現漏洞,及幕後不法分子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