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周日專題 > 正文

增建文化符號 傳統題材助力

2018-09-16
■在德國科隆,一名男子在網易展位體驗虛擬現實遊戲。 新華社■在德國科隆,一名男子在網易展位體驗虛擬現實遊戲。 新華社

據中新社報道,在本屆ChinaJoy上,內地電子遊戲製作公司「西山居」推出的《劍網3》等武俠系列遊戲吸引年輕玩家爭相體驗。「《劍網3》的背景是唐朝,融入許多中國元素,形成了大江湖的概念。中國風、古風都是頗受玩家喜愛的元素。」相關負責人說。

玩家在過程中耳濡目染

「《夢幻西遊》一直堅持把傳統文化、現代學科知識放到遊戲和玩法中。」網易遊戲市場副總裁吳鑫鑫談到公司開發的這款網遊時說,中國傳統文化是非常豐富的寶礦,通過新形態、新互動方式,可讓玩家在遊戲過程中耳濡目染。

在騰訊集團副總裁程武看來,中國作為文明古國、文化大國,文化符號不應局限於熊貓和功夫,還可打造出更多具有廣泛影響力的符號,使中國數字內容產品擁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三七互娛集團副總裁黃小嫻指出,武俠小說早在上個世紀已成功「出海」,仙俠、武俠題材國產遊戲也應能獲得海外認同,與外國的虛幻題材作品「分庭抗禮」。

業內人士分析,國產遊戲已逐漸打開海外遊戲市場的大門。中企通過精品戰略加強與海外不同規模企業合作,通過投資、設立子公司等多種方式深入佈局海外,為產品「走出去」提供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