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國鈞拉隊清理杏花h垃圾

2018-09-19
■張國鈞(右一)昨日帶隊到杏花h協助清理垃圾。 網上圖片■張國鈞(右一)昨日帶隊到杏花h協助清理垃圾。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山竹」雖已遠離香港,但不少屋h、道路仍然受塌樹及設施損毀所影響。全港各建制派議員都「動起來」,在跟進交通情況並聯絡政府不同部門解決社區問題的同時,他們還組織了街坊義工隊,上街合力清理雜物,發揮「齊心事成」的精神。

在「災情慘重」的杏花h,大量海面垃圾沖上岸,遍地發泡膠,嚴重影響居民生活。曾居於杏花h多年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昨日連同東區社區幹事洪志傑、吳志隆、陳凱榮和灣仔區的穆家駿一同到杏花h執垃圾,希望盡快助社區恢復原貌。

由於學校停課關係,洪志傑的兒子洪小朋友亦到場幫忙,有街坊更主動落樓幫手,張國鈞說︰「對,齊心便事成!一齊努力!」

是次杏花h損毀嚴重,張國鈞說,曾在杏花h居住多年,對這條h很有感情,故希望略盡綿力。從其facebook直播短片可見,杏花h海旁還有不少塌樹,發泡膠在路邊、草叢亦有,眾人一邊執拾,也一邊忍受不住說「好臭」。

他坦言,是次大量發泡膠沖上岸,其實不是杏花h的垃圾,而是遍佈海面的垃圾,藉這個風,大海把垃圾推回來,令大家反思要減少垃圾,做好環保,「大家要下定決心,減少垃圾,否則會像這次風災般,最終(把垃圾)帶回來(給我們)。」

民建聯港島區團隊對現場有自願幫忙的人士、辛勤的清潔工人及有關政府部門連日盡心盡力清理現場表示感謝,並呼籲每位市民響應,為社區做一些工作,可以幫手的地方就去做,令香港可在「山竹」過境後恢復過來,「因為香港是我家!」

鄭泳舜第二天掃街

民建聯九龍西立法會議員、深水鶧狦陪鄭泳舜就連續第二天落區協助清潔街頭。他表示,昨日環境雖已有好轉,但仍有渠淤塞塌樹,故他特意組織義工隊齊齊掃街,「自己社區自己掃。」

「山竹」所造成的破壞,令多個鄉郊地區停電。民建聯社區幹事侯漢碩,連日與中電聯絡並尋求解決辦法。其中,營盤/蕉徑村、河上鄉松園等均於昨晚全面通電。

工聯會、青年民建聯等昨日亦繼續組織義工落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