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歐聯衝四連霸 皇馬敲「羅」上征途

2018-09-19
■賓施馬的破關威力得到釋放。  法新社■賓施馬的破關威力得到釋放。 法新社

鋒線換旗手未走樣 盼宰「狼」壯衛冕聲勢

皇家馬德里上屆歐洲聯賽冠軍盃締造三連霸歷史,冠軍教頭施丹和「球王」級射手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今夏已先後離隊,除此以外大部分冠軍班底都繼續留守大營。新任教頭盧柏迪古接手後,「白衫兵團」戰績和鋒力都未見走樣,這支西甲豪門明晨踏上歐聯衛冕征途,先於主場佈陣迎敵,面對狀態欠佳的羅馬,相信有力率先擒下這頭意甲「紅狼」。(有線601及661台、now644台周四3:00a.m.直播)

在C朗和施丹離巢後,皇馬球迷都擔心能否保住歐聯三連冠王者霸氣,然而在其他奪標功臣都留守班拿貝下,縱然如守將沙治奧拉莫斯、馬些路和中場莫迪歷都「年事漸高」,但整體開季踢起來也未見老化乏力,一度連挫基羅納及雷加利斯4:1收西甲三連勝,上輪形勢佔優下作客僅和畢爾包,表現亦有交代。事實上,皇馬其他主將如後衛華拉尼、鋒線的艾斯高及馬高阿辛斯奧,都正值當打之齡,表現已是大熟大勇。

巴利承認冇C朗更放鬆

C朗離隊後,承擔起更大入球重任的加里夫巴利和賓施馬也不負所託,比上季釋放了更強大的威力,兩人西甲頭四戰已合共交出七個「士哥」及兩次助攻。還有上周國際賽光芒四射的西班牙新銳阿辛斯奧,為球隊這個BBA新鋒線補充活力。巴利賽前承認:「(C朗離隊後)整體可能踢得更放鬆些,我們更像一個整體去努力,不是依賴個別球員。」

皇馬歐聯G組最強對手除了羅馬外,莫斯科中央陸軍跟柏辛域陀尼亞都較易對付。不過,羅馬近況欠佳,對上三場意甲先後打和阿特蘭大3:3、1:2不敵AC米蘭以及被基爾禾扳成2:2,迪斯高和艾沙拉維等鋒將如何努力入球,都彌補不了防線的大意,中場新援尼桑斯看來亦尚需時間去融入球隊。此役出師班拿貝,羅馬恐難全身而退。■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皇家馬德里預計陣容

25高圖爾斯

2丹尼爾卡華積

5華拉尼

4沙治奧拉莫斯

12馬些路

10莫迪歷

8卻奧斯

14卡斯米路

11加里夫巴利

9賓施馬

20馬高阿辛斯奧

羅馬預計陣容

1羅賓奧臣

24費奧倫斯

44文奴拿斯

20法斯奧

11高拉洛夫

42尼桑斯

16迪羅斯

7羅倫素柏歷堅尼

17辛基斯安達

9迪斯高

92艾沙拉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