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麥浚龍謝安琪拍MV重拾昔日情懷

2018-09-21
■麥浚龍與謝安琪飾演董折和浦銘心。■麥浚龍與謝安琪飾演董折和浦銘心。

香港文匯報訊 由麥浚龍(Juno)主唱、澤日生作曲及王雙駿編監的新歌《勇悍.17》,早前Juno身兼導演及演員拍攝9分鐘長的故事開端,與謝安琪(Kay)飾演 17 歲時的董折和浦銘心,重回歌曲設置的1986年4月25日-切爾諾貝爾核爆的晚上。

這次專輯概念相當獨特,正如 Juno 所形容的「一張電影專輯」,他創作了董折及浦銘心兩個角色。他們亦會就這兩個角色演繹所有歌曲及MV,貫穿整張概念大碟,令每首歌富有追看性及電影感。這次《勇悍.17》MV 劇情講述17歲的董折和浦銘心相識 91日,二人到時鐘酒店決定私定終身。拍攝當日取景於石澳和元朗,身兼導演的 Juno 希望每個畫面盡善盡美,事前花了不少時間籌備,事事親力親為。團隊早上在酒店拍攝後,馬上由市區趕至石澳,在石澳教堂前拍攝結婚一幕。為了畫面更有昔日情懷,Juno特意找了一部上世紀80年代流行一時的街機作道具。Kay直言今次第一次接觸街機,但很快就駕輕就熟,令浦銘心一角更入型入格。Kay及Juno表示代入角色幸好不難,因為由文字、歌曲到影像拍攝,一步一步大家早也期待並投入如何把角色呈現出來。

被問到假如大家重返17歲,又會否像董折、浦銘心般率性? Juno說:「其實董折、浦銘心唔係橫衝直撞黻{婚,佢]只係不理世俗地展開兩人之間的旅程。我相信愛情從來都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董折、浦銘心也是這種性格的人。」至於同是雙魚座的Kay答案比較怕醜:「我有幻想過有段如《勇悍.17》咁轟烈儱R情,不過我冇17歲黈銘心咁率性大膽、勇猛,所以我好欣賞佢。如果處於同一個處境,我唔敢咁做,我想像都已經好緊張會冒汗喇,好奇係有鵅C哈哈,不過浦銘心做鰲N足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