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扁公然參加政治活動 藍斥蔡當局「在睡覺」

2018-09-22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中)日前陪同到高雄拜訪的陳水扁(左)。 中央社■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前中)日前陪同到高雄拜訪的陳水扁(左)。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因貪污、洗錢等重大弊案判無期徒刑、現時「保外就醫」的陳水扁,近期猛踩紅線。前日更前往彰化縣,與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進行座談,引發是否違規爭議。對此,「藍綠」反應各異。台灣法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蔡清祥昨日在出席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會議時低調表示,他還在等台中監獄的回報,再作評估與判斷。而中國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當局和台灣法務主管部門「是否都在睡覺」,「不如乾脆特赦扁」。

台中監獄未收到扁申請

據報道,台中監獄對「保外就醫」陳水扁有「5不」原則,包括「不主動、不受訪、不登台、不公開談話、不政治」。日前,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在頭版頭條報道陳水扁接受訪問,不過,台中監獄卻認為陳水扁是被動接受訪問,並未違規。然而,近日陳水扁更囂張狂妄,竟公然參加政治活動,繼答允出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的選舉及市政最高顧問後,前日更前往彰化縣,出席民進黨「議員」座談。據稱,台中監獄對於陳水扁參加會議,事前並不知情,也未收到申請。

同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召開記者會,質疑蔡英文當局上任以來,「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陳水扁便不斷試探法務主管部門底線,包括「出席募款餐會、撰寫臉書(網上平台)評論時事、為子站台、接受媒體專訪、擔任選舉顧問、參加政治座談」等,囂張做法一件接一件。不只不像病人、更不像個受刑人,反而越來越像候選人,難道蔡英文當局和法務部門「都在睡覺嗎?」

洪孟楷表示,陳水扁看破蔡英文民調低不敢辦他。一個無能、不敢得罪陳水扁的民進黨當局,「為何不乾脆特赦阿扁呢?」蔡英文不要以為不特赦扁就可以騙到中間選民的選票,台灣的法治因為蔡英文當局縱容姑息陳水扁已蕩然無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