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新地郭氏基金支持兒童白血病臨床研究項目

2018-09-25
■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前排中)、VIVA中國主席梁麗萍(前排右)、上海宋慶齡基金會代秘書長賈勇(前排左)、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主任湯靜燕(後排左二),於捐贈協議書簽署儀式現場與眾嘉賓合照。■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前排中)、VIVA中國主席梁麗萍(前排右)、上海宋慶齡基金會代秘書長賈勇(前排左)、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主任湯靜燕(後排左二),於捐贈協議書簽署儀式現場與眾嘉賓合照。

新鴻基地產集團旗下的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下稱「新地郭氏基金」)近期捐助了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臨床研究項目,致力提高中國兒童白血病生存率,造福更多患兒。簡單而隆重的捐贈儀式日前於上海舉行,新地郭氏基金執行董事郭婉儀、VIVA中國主席梁麗萍、及上海宋慶齡基金會代秘書長賈勇簽署捐贈協議書,項目執行機構--上海兒童醫學中心主任湯靜燕及眾多嘉賓亦同場見證。

郭婉儀表示:兒童白血病是重大疾病,為患者及家庭帶來極大的痛楚及經濟困難。此次新地郭氏基金資助該項目,希望其臨床研究能大大提高資料獲取的及時性、有效性及準確性,從而實現更有效率的診療。

此次捐助的「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多中心協作臨床研究項目」是由VIVA中國兒童癌症基金與上海宋慶齡基金會共同設立的「VIVA中國兒童癌症基金」旗下項目,用於資助中國兒童腫瘤──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臨床研究組的工作,致力於將中國的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治愈率從40%-60%提高到90%以上。這是內地首個多中心兒童白血病隨機對照臨床試驗科研項目,不僅聯合了包括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在內的全國各地20家醫院,3年來已累計了近5,000例入組患者的臨床資料。

梁麗萍感謝新地集團主席郭炳聯和新地郭氏基金的慷慨解囊,以及上海宋慶齡基金會無償的支持。她表示,VIVA中國於2014年成立,「兒童急性淋巴細胞性白血病臨床研究項目」是第一個三方合作項目,期待日後可以繼續造福社會,為不幸的患癌兒童努力,增加他們的生存率。

賈勇表達謝意,對各界熱心支持社會公益事業感到由衷高興。基金會擁有一支專業化的管理和執行團隊,是一家積極宣導高效、規範、透明的公益機構。期望這次合作可以為社會帶來和諧的氛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