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做兼職補家計 走過崎嶇星途 麥芷誼鎖定做演員目標

2018-09-30

擁有九頭身的麥芷誼,因飾演電影《同班同學》女主角全裸出鏡,一度成焦點,惜之後其事業並不大如意,需一路做兼職以維持生計,及後客串電影《春嬌救志明》之餘,更為該片做服裝助理,做幕前同時嘗試幕後的經歷,讓她更堅定自己確信更適合做演員!

麥芷誼(Koyi)修讀理工大學時裝設計期間,主演過港台電視劇《DIY2K》,是其首個演藝作品,「那時只想試下玩,因讀設計,而且《DIY2K》主題也是設計。雖然有嘗試過跳舞、畫畫,惟獨戲劇我是沒接觸過。當時的男朋友鼓勵我去玩,他說『你要去嘗試一下,不然你會後悔的』。自己的個性也比較鮮明,大癲大肺。面試鶧}我鰜袕菕A因為讀時裝設計那些課程真的是好辛苦,我就一直坐鰜袕菕C然後個導演就覺得我好特別,有故事,同其他女仔相比,我有一些佢]無洁A同90後都係有些分別。」最後她被挑選成為主角之一,雖然抱茠悸漱葴A,但拍得開心,因喜歡表演。

畢業後,Koyi曾任一年多全職售貨員,但當時她認為這不是自己所追求的生活,想追求自己喜歡的,希望年老後也覺得不枉此生,於是她毅然辭職。回想3年前演出《同班同學》,Koyi說:「起初還以為是騙案,那時有人問我『有無興趣拍電影,但係要除衫謘z,那時敷衍鬙L。但之後才知道是真的!作為新人是真的覺得機會好難得,所以就好大膽去試,結果就畀他們揀中驉C」

入行後兩遇低潮期

Koyi入行後遇過低潮,先是在拍《DIY2K》和《同班同學》中間的那段時期:「曾有人對我說你作為《DIY2K》主角,每集都有你出現,好快出名謚捸C當時聽多了就會有個心態以為拍完後就真的有人會找我拍劇,可惜並不是。但我覺得這種鮮明的對比,往往給我的是挫折,但這並不是失敗。」

而拍畢《同班同學》後到去年也是其低潮期,「嘗試過全年都沒試過拍一場戲,無炾窗C因為其實身為《同班同學》女主角都是一個肯定,但為何無人睇到我的努力?無人認同我?之後我就繼續做兼職,來維持生計,因為是身為成年人的責任,不想父母供養,想邊給政府還學費,邊給父母家用。」

Koyi更曾幫過電影《春嬌救志明》做服裝助理,嘗試幕後工作,但讓她更加堅定要做幕前。因為在比較之後,她發現自己更適合做演員,「我在《春嬌救志明》中有客串,整個人是生猛很多,來自對演戲的熱誠推動,更加有清晰的目標就是想做演員。」

問她經歷過後自己的最大變化是什麼?她指是心態:「因為大家好多時都會講自己其實是個追夢的人。但追夢只有勇氣同熱誠是不夠,怎樣去付出這份勇氣而去做有實力的人?由剛剛開始無方向到現在知道自己要做咩,清楚自己的方向定位,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影響自己的將來。這一行的形象同觀感其實好重要,更加想給別人看到的是認真的自己,而不是鬧茠悸滿C要學會處之泰然,以前會很埋怨自己以前的低潮期,無論是演技還是自己的努力,但是就不能因為心急而放棄現在。」

Koyi亦參演了下月上映的《女皇撞到正》,飾演張繼聰離世的女朋友,她自言很適合演這個角色,認為是個好機會,絕對有得發揮,戲份雖然不多,都是客串形式,但她想證明自己可以演繹不同角色,於是二話不說就答應演出。

未來Koyi表示想嘗試寫劇本,覺得做演員都要知道其他崗位人員的觀點與角度。她還想嘗試跳舞,多方面提升自己,自我增值,「因為最緊要都是做真實的自己,別人先會睇你是個怎樣的人,要學習挑戰自己,人最緊要知道自己做緊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