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智霖 千嬅:奉公守法最重要

2018-10-04
■千嬅也曾參與內地真人騷演出。■千嬅也曾參與內地真人騷演出。

吳思遠指資金氾濫衍生「陰陽合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吳文釗)藝人范冰冰近日被揭發與製片公司簽「陰陽合同」,捲入逃稅風波一事鬧得熱烘烘,消失了4個月的范冰冰昨日上載了致歉信,坦然承認逃稅一事,更表示深感羞愧及內疚。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吳思遠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內地演藝人員與電影公司為逃稅而簽訂「陰陽合同」的情況已存在多年。張智霖(Chilam)、楊千嬅和周柏豪出席活動時亦表示,接工作奉公守法才是最重要的。而范冰冰胞弟范丞丞日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今天會出席一體育活動,相信定必成為傳媒採訪的焦點。

吳思遠強調「陰陽合同」是非常畸形、不正常支付片酬的方法,他指出,內地演藝界之所以會存在這種現象,主要是市場資金氾濫,大家又以為電影是好投資,於是搶奪演員,而演員則抬高價錢,但在報稅後,大家又發覺付不起龐大稅款,於是彼此訂定「陰陽合同」。

港澳電影戲劇總會主席黃握中接受記者訪問時指,本地電影業也可能有避稅,但避稅是在合法的情況下進行的。

千嬅接Job不只考慮錢

曾參與內地真人騷演出的千嬅,對於有傳內地限制綜藝節目藝人薪酬不能收超過一千萬人民幣,千嬅稱各地政策不同不能去批評,只要大家守規矩,她說:「我接工作也不是只考慮錢,要看節目對我發展和前途有沒有幫助。」

柏豪也同意工作並非只看酬勞,節目意義也相當重要。至於會否擔心少了內地演出機會,千嬅稱機會是留給有努力過的人,她說:「自己應該收幾多會據理力爭,有工作有交稅就不用擔心,自己從來付出多過收入,反而沒做過事就畀錢我就怕了。」

Chilam昨日出席活動時,對范冰冰逃稅風波一事封口不作回應,但表示因自己都有參與內地的綜藝節目,所以有留意內地廣電總局頒令的一季綜藝節目酬金不能超過一千萬人民幣一事,Chilam更表示,奉公守法、娛樂大家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在簽約前會依照當地的法律工作。他亦坦言不擔心因此而影響收入。

胞弟范丞丞有笑容

范冰冰承認逃稅兼致歉,連同稅款及罰款需繳交高達8.83億人民幣,事件總算暫告一段落。其未婚夫李晨及胞弟范丞丞的反應備受關注,而兩人昨日沒有出現在社交媒體,不過,范丞丞日前在微博留言:「10月4號,球場見!」 他會到上海東方體育中心出席《NBA球迷日2018》活動。早前家姐范冰冰自捲入逃稅風波各種傳言甚囂塵上,范丞丞出席粉絲見面會時曾在台上爆哭,還說「想保護家人!不想離開舞台」疑似擔心姐姐的情況;令到其粉絲超心疼他,指他太委屈了,留言為他加油 「 加油丞丞 你是最棒的,繼續支持!」

范丞丞日前在內地出席電影首映發佈會,被發現展露笑容,心情似乎好轉了不少。又有網友野生捕獲范丞丞在首爾與友人吃烤肉,與友人有傾有講,似乎家姐繳罰款免刑責的結果已心中有數,令他釋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