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吳君麗設靈 好友花牌致哀 薛家燕不捨:她對我愛護有加

2018-10-04
■薛家燕一度哽咽。■薛家燕一度哽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吳文釗)粵劇名伶吳君麗上月底於瑪麗醫院因病離世,享年九十一歲,其家屬昨日於香港殯儀館設靈,喪禮以佛教儀式進行,並於晚上六時至七時進行公祭,之後舉行追思儀式。今早完成出殯儀式後,遺體將移往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

現場見靈堂以白色佈置為主,兩旁則擺滿花牌,吳君麗遺照臉帶笑容,橫匾寫上「往生淨土」,靈堂前放上三個巨型心形花牌,分別由姊妹相稱的妹妹簡若芳(Mimi)、兒子陳金池和孫兒陳梓笙送上。穿上素服的家屬一早到場打點,現場有近四十位法師誦經。吳君麗生前好友包括芳艷芬、胡楓、陳寶珠、佘詩曼、譚炳文、羅艷卿、羅家英、汪明荃、楚原、南紅等均有送上花牌,由於花牌眾多形成花海,要擺滿到殯儀館門外。

修哥讚麗姐勤力好相與

吳君麗不少生前好友昨日前來致祭,包括有八牡丹之一的南紅,尤聲普、羅蘭、胡楓與契女方國珊、阮兆輝、薛家燕、黃夏蕙,代表八和會館的汪明荃、謝雪心,陳寶珠,而白雪仙則在陳善之、譚倩紅 和劉千石陪同下到靈堂。

胡楓(修哥)坦言已知吳君麗患病多時,早前趁中秋佳節也到醫院探望她,雖然沒機會多談,但見對方沒有多大痛楚,也有眨眼表示認得他。問到吳君麗生前為人,修哥稱他們是好朋友,雙方家人是深交很熟絡,大讚對方勤力工作,說:「她為人好相與,愛講笑又樂觀,而且人緣又好,現在她離開真是......唔知點講好。」

薛家燕對吳君麗離世感到哀傷,一度哽咽和眼濕濕表達不捨之情,她說:「最後一次見麗姐是囝囝結婚當日,從修哥口中得知消息好難過,因為麗姐知我娶新抱覺得好開心,她又想見舊朋友,特登找修哥陪她來飲,當日我都好忙無乜機會招呼到她,估唔到是最後一次見,真係好難過。」多次表達難過之情的家燕姐,表示吳君麗一直對她愛護有加,而且媽咪也是麗姐好友,對於麗姐離開十分不捨,希望對方一路好走。

汪明荃表示不知吳君麗生前有患病,因對方是自己前輩和圈子不同,所以甚少聯絡,對上一次見對方也是在家燕姐娶新抱當晚。汪阿姐坦言很欣賞吳君麗的作品,之前教學生演戲時也有用對方的作品作為教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