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如記者上身追問家人事 城城欲避談 發哥「神回」

2018-10-04
■城城與司儀聽從發哥命令邊踏步邊繼續訪問。■城城與司儀聽從發哥命令邊踏步邊繼續訪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電影《無雙》前晚舉行首映禮,周潤發偕太太陳薈蓮與郭富城、廖啟智、孫佳君及張松枝等一同出席,吸引謝賢及黃子華前來捧場。而影片票房報捷,內地上畫3日已收逾2億人民幣,香港未上映單是兩日優先場已累積240萬港元票房。

台上接受訪問時,發哥被讚今次戲中「英雄」再現,是最好看的周潤發,發哥表示拍戲前沒做運動,但遇到啟發者郭富城便每日去跑步,即使到北京宣傳,他亦抽時間於朝陽公園及奧運公園跑步,結果身手好了,演出動作場面也不覺累,不會「眼唌v。

邊原地踏步邊做訪問

司儀區永權又指網民讚發哥不似真實年齡63歲,戲中演出像36歲,並討教運動秘訣?發哥即身體力行說:「年齡與身體的健康可以倒行,每日原地踏步15分鐘就可以,現在就一齊跟住做,不好停呀!跳好一點!」城城與司儀隨即聽從命令邊踏步邊繼續訪問,區永權提到城城於戲中有句金句「凡事做到極致就是藝術」,他又在演出上如何做到極致的?城城踏茖B回答:「一如既往,不忘初心去做個好演員!」此時發哥見司儀流汗,發哥貼心地拿紙巾為他印汗,但印完汗又督促他要提腿,令全場爆笑,司儀再問發哥和城城會否再印「銀紙」,發哥笑對城城說:「印500噸啦,你知養個女幾貴呀?」城城笑說:「你知不知養我自己更貴呀!」

發哥與城城一起受訪時,問到「城嫂」方媛看完《無雙》有何感覺,城城答謂:「她覺得發哥好靚仔,她在上海看了普通話版。」發哥即問城城:「她識聽廣東話?」城城表示她懂聽,發哥再問:「你個女講咩話?」城城即說:「暫不講這些了!」發哥神回:「怕咩隉H你個女咁靚,靚過你啦,我鍾意你個女多過郭富城囉,不過她好旺你,發到聲,等你買多幾架法拉利!」城城笑說:「我現在雅a庭車,不想兩個位的車!」發哥即又求教揀車心得。

發哥坦言今次角色從未演過,故此會有壓力:「隔籬這個像隋磲k拉利,人同車都快,我驚追唔切,但性格上一強一弱是有火花,拍得好開心!」城城即一頂高帽笠向發哥:「發哥是火箭,我隅扇l火箭呀!而且發哥是影帝中的影帝,我是後輩而已!」發哥亦回讚城城:「個劇本好完整,所有的都歸功於你(城城)!」至於戲中最難忘一幕,發哥表示是一場爆破後二人相擁一幕,感覺死過翻生。又提到二人好老友,片場有傾有講,發哥幽默地說:「我們是殺父仇人呀,拍完戲才講!」 另有報道指發哥以後拍戲收取的片酬將捐作慈善用途?發哥即指茧o嫂說:「不知道,問問我身後邊這個人好一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