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法拉展廚藝製健康美食

2018-10-05
■陳法拉(左三)聯同一眾義工以及乳癌康復者大展廚藝,去宣揚預防癌症的重要性。■陳法拉(左三)聯同一眾義工以及乳癌康復者大展廚藝,去宣揚預防癌症的重要性。

香港文匯報訊 陳法拉第五年與香港癌症基金會合作,今年她就聯同一眾義工以及乳癌康復者大展廚藝,希望透過健康飲食,去宣揚預防癌症的重要性。對於連續五年被邀擔任「粉紅大使」,法拉表示感到既榮幸亦慚愧。她認為:「通過這個身份去幫助乳癌康復者,以及傳達健康資訊給大眾,這種機會是非常難得。」但是法拉近幾年都在外國深造戲劇,所以需要癌症基金會遷就她的回港時間,法拉表示:「我感到不好意思,所以十分珍惜與康復者和義工的相處時間。」法拉在今次活動當中,和義工們合力炮製了不少的健康小食與飲品,全程都是無火煮食,務求簡單而不失健康元素。法拉提醒大家:「健康飲食是防癌的一大關鍵之外,良好的作息和生活習慣都非常重要,只要花少許時間去注意這些細節,就可以大大遠離癌症。」所以對煮食素有研究的法拉,亦有幾道拿手小菜:「由飲食習慣入手,所以平日盡量都會自己煮,紅燒牛肉、炆牛腩;媽咪有時亦會整定齯滮u餃子,等我隨時都可以煮來食。」問到男朋友有咩評價,她笑言:「佢只可以話好食,唔係下次就冇機會食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