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拿玻里部署得宜臨尾絕殺 三叉戟熄火 利記慘挨打

2018-10-05
■恩斯治尼(粉藍衫)在最後關頭射入全場唯一一球,幫助拿玻里奠勝。  路透社■恩斯治尼(粉藍衫)在最後關頭射入全場唯一一球,幫助拿玻里奠勝。 路透社

利物浦開季的魔鬼賽程接近尾聲,但也似乎出現後勁不繼。相對季初的勢如破竹,「利記」昨日凌晨在歐洲聯賽冠軍盃的表現可謂判若兩隊,於幾近全場挨打下臨完場前遭拿玻里絕殺1:0。受制於拿玻里戰術大師安察洛堤的針對性部署,高洛普認為子弟兵這次敗走意大利主要是因為不夠冷靜,而在向前壓迫之時卻屢失控球權更是「作繭自綁」,還點名批評了兩大鋒線愛將法明奴和沙迪奧文尼。

利物浦對上兩場單計法定時間均言和車路士,表現還算合格。不過,此役作客拿玻里,紅軍引以為傲的三叉戟卻全面啞火,整場得四次射門,更無一命中龍門範圍。利記上賽季以至本季初,前場壓迫和快速衝刺的踢法摧毀了多個對手的防線,包括歐聯首輪打敗巴黎聖日耳門,一度取得各項賽事七連勝。然而2007年歐聯決賽成功復仇利物浦的安察洛堤,充分利用紅軍中場缺乏創造力球員的弱點,通過前場搶迫打亂客隊節奏。

高洛普指急進累事 兩尖刀受責

「我們三位中場踢得很吃力,面對這種情況必須保持冷靜。」高洛普分析說:「作客0:0其實可以接受,但我們有時太急而犯錯,舊患又發作,已是今季第二次。」穆罕默德沙拿不復上季勇態,但高洛普賽後點名批評的卻是三叉戟另外兩人,「有時法明奴跑過頭,有時文尼亦然。這種問題不斷出現,其實很難去入球。中場和翼衛嘗試向前壓迫時卻又斷送控球權,雖然比賽難打,但也是輸在作繭自綁。」

後勁不繼 迎魔鬼賽程最後一關

拿玻里沒受到日前意甲榜首戰不敵祖雲達斯而影響心情,全場佔據主動。第90分鐘,荷西卡利祖傳球到門前,恩斯治尼搶點射入絕殺球,亦是這位意大利射手個人近四場的第四個「士哥」。利記輸波後積3分退守C組次席,4分的拿玻里進佔頭名。本周末英超榜首戰對曼城,是利記開季地獄賽程的最後一戰,是役上半場傷出的拿比基達預計屆時可以候命,據報這位年輕中場為穩陣起見接受了心臟檢查,並無大礙。

拿玻里贏波,但前鋒米利克賽後深夜駕車回家途中卻遭兩名騎電單車賊人持槍截劫,損失了一隻勞力士名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