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威震溫布萊 神級美斯收服熱刺

2018-10-05
■美斯(左二)摧毀掉熱刺的防線。  美聯社■美斯(左二)摧毀掉熱刺的防線。 美聯社

英國時間3日的歐洲聯賽冠軍盃B組次輪,巴塞隆拿「球王」美斯在溫布萊球場一戰中梅開二度,領兵作客以4:2擊敗熱刺。熱刺領隊普捷天奴賽後對落敗心服口服,強調熱刺是輸給了美斯一人。

第2分鐘,巴塞左閘佐迪艾巴接應傳球高速殺上,熱刺門將洛里斯棄門輕出,艾巴將球分給菲臘比古天奴射成1:0,而拿傑迪錫在28分鐘為巴塞再添一分。熱刺頭號射手哈利卡尼在52分鐘追近一球,但四分鐘後美斯建功再度擴大優勢。雖然拉美拿於66分鐘追成2:3,就在熱刺意圖扳平踢到補時前,又是艾巴助攻,美斯中路輕鬆射入確保三分。

普捷天奴賽後認為巴塞是贏在美斯的級數,「美斯是了不起的球員,最重要的是他每場都能展示出厲害之處。」同組國際米蘭由尼恩高蘭和莫路伊卡迪建功,作客反勝荷甲燕豪芬2:1,賽後跟巴塞同為兩戰兩勝,熱刺則仍是0分。連同祖雲達斯贏年青人、羅馬大炒柏辛域陀尼亞及拿玻里勝利物浦,意甲四隊歐聯同一輪全奏凱,還是2005年來首次。

西班牙點兵 三將因傷落選

佐迪艾巴回勇是役三獻助攻,但仍落選安歷基昨晚公佈本月對陣威爾斯和英格蘭的西班牙大軍。本次名單,皇馬後衛卡華積、中場艾斯高跟馬德里體育會前鋒迪亞高哥斯達,都因添新傷而落選,狼隊守將莊尼奧圖首次獲選,另獲重召的有後衛馬斯巴查、中場佐治高基和前鋒柏高艾卡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