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野豬肆虐馬鞍山屢傷人

2018-10-09
■3隻野豬在銅鑼灣鬧市出現,令交通受阻。網上截圖■3隻野豬在銅鑼灣鬧市出現,令交通受阻。網上截圖

村民遭撞傷縫5針 疑有人亂餵致豬群劇增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野豬為患。馬鞍山輋下村前晚發生野豬發惡傷人事件,一名男子步經村內垃圾站,與4隻覓食野豬狹路相逢,其間一隻野豬疑受驚飆前,猛撞向事主小腿致受傷,幸傷勢不算嚴重,由女友人駕車送院及報警,逞兇野豬則逃去無蹤。事後有多名村民反映曾遭野豬追撞,更曾見有人餵野豬,疑因此令野豬群數目劇增,漁護署人員則到場掛起「唔好餵啦」的宣傳海報。另在昨日下午,亦有3隻野豬現身銅鑼灣路中心閒逛,一度令交通受阻。

發生野豬撞傷人現場為馬鞍山西沙路輋下村垃圾站。前晚10時許,一名38歲男子在村內探訪女友人後獨自離開,當途經垃圾站時,目睹4隻野豬在尋找食物,事主雖未理會,惟其中一隻野豬疑受驚,突發狂衝前撞傷事主小腿,事主驚魂甫定,致電女友人求助,並由女友人駕車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求診及報警。

村民睹多隻野豬「摷洐飽v

警員其後趕抵現場調查,一度發現野豬蹤影,但最終仍被逃去無蹤,遂通知漁護署人員跟進。及至昨日下午4時半左右,再有村民目睹有約四五隻野豬現身垃圾站對開草叢,但很快離開不知去向。

多名漁護署人員昨午有到發生野豬撞傷人現場了解情況,並掛起一幅「唔好餵啦」的宣傳海報,呼籲村民不要亂餵野豬。有多名村民反映,指近年村內野豬數目劇增,每到晚上八九時便出來「摷洐飽v,更曾見過有人向野豬餵食,兩星期前已最少有兩名村民曾被野豬追撞受傷。

拎燒雞路過 疑香味惹豬

村民梁先生稱,他兩星期前一日夜晚自外飲宴返家,拿茪@袋燒雞途經上址垃圾站,「我離遠望到野豬,盡量行另一邊,可能佢聞到味,突然間衝過薄A一聲撞倒我,成個飛開,撻落地大腿腫晒,右手肘擦傷。」他續指,該隻野豬足有百多二百磅重,他事後負傷回家,傷口不停流血,於是報警求助送院,傷口一共縫了5針。

另一名村民岑女士稱,同在兩星期前晚上下班回家途中,亦曾被野豬撞倒,當時她手拿一個白色膠袋,野豬以為內是食物「佢突然衝埋薄A扯我膠袋,扯郁我,成個坐鷒谷a!」

她稱搬入村8年,最初只見到牛,近幾年則多了很多野豬出沒「好大隻,隻隻都巨型!」她現時晚上下班都不會行經垃圾站附近,寧願兜一圈路避開野豬。

男村民胡先生則指,曾見過有人餵野豬,但他不敢出聲阻止。他認為政府應作出監管,防止野豬數目不斷增加,「如果野豬撞傷人或咬傷人就唔好啦!」

另在銅鑼灣鬧市,昨日下午3時許亦有3隻野豬現身銅鑼灣道,在路中心閒逛,途經車輛均要慢駛,一度令交通受阻,幸野豬很快已離開馬路離去。

如何應對野豬

■切勿餵飼以免吸引野豬不時到民居覓食

■妥善處理外的垃圾避免成為野豬食物來源

■遇上野豬時應保持鎮定,可躲在大樹或巨石後待其離開

■切勿主動走近野豬,或以物件拋向或作驅趕

■如野豬對你的財產或人身安全構成即時威脅,應立即致電999報警

資料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法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