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雲絲仙子廿八連勝

2018-10-11

正所謂巾幗勝鬚眉,究竟依家有無洏i以阻止全球一姐「雲絲仙子」贏馬?答案似乎係無。呢匹痝s續第三年當選澳洲馬后鴾C歲馬,上周六鷇O明頓馬場角逐二千米一級賽東寶錦標,對手唔算太多,以為能輕鬆取勝。不過,今場賽事「雲絲仙子」沿途留鬺壑G,兼且遇到慢步速,形勢唔算太好,入直路早段亦一度無位上,差唔多去到最後二百米先望空,但當布文催騎,「雲絲仙子」即刻變速排眾而出,順利締造廿八連捷幭憭H壯舉,下仗直指月尾鷅“Q谷馬場上演巀惜h盾。計埋此場東寶錦標,「雲絲仙子」已經咧麮臚T十二場頭馬,包括廿一場一級賽勝利,累積獎金亦接近二千萬澳元,非常驚人。當馬后「雲絲仙子」在費明頓馬場完成廿八連勝,賀其連續三年當選澳洲馬后同時,費明頓馬場另一邊卻有過萬名馬迷送別灰獸「尚多湖」;呢匹出閘扭計王,馬主同練馬師賀嘉時都話冇晒辦法,所以要正式退役,澳洲馬迷就越唔捨得諢A當日「尚多湖」鷇O明頓馬場出沙圈時,好多馬迷同佢影相,場面感人。此匹六勝一級賽、包括連續三年贏得史密夫錦標的名駒,歷來三十二戰累積十三場頭馬,取得約五千萬港元獎金,而來港跑主席短途獎擊敗「幸運如意」,亦令香港馬迷見識到此匹灰獸風捲殘雲麉嶉l。

巫斯義向勝威旺致敬

另一邊廂,二○○三年香港打m冠軍「勝威旺」,上周五早上於紐西蘭劍橋牧場逝世,終年二十歲。「勝威旺」由蔡惠宏醫生購入,並由前香港練馬師大衛希斯訓練,二○○三年至二○○五年在港服役期間,上陣廿六次贏得四場頭馬,包括勝出打m大賽,成為自一九七六年「確叻」之後,首匹能摘下香港打m大賽的雌馬。「勝威旺」曾勝出的大賽包括香港盃預賽以及主席錦標。「勝威旺」於二○○四年女皇盃夥拍巫斯義跑獲亞軍,巫斯義不忘向「勝威旺」致以敬意,並形容牠為「一匹優秀的雌馬,罕有地集速度、氣量及鬥心於一身」。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亦向「勝威旺」致意:「得悉『勝威旺』離世,實在令人非常傷感。『勝威旺』 成為繼『確叻』之後首匹能揚威香港打m大賽的雌馬,屬香港傳奇賽駒之一,在香港馬壇佔有獨特的位置。」 「勝威旺」由身兼馬主及育馬者多年的蔡惠宏醫生及夫人擁有,於上周五早上,這匹雌馬在其退休後安享晚年的牧場離世,據馬主蔡惠宏醫生透露,「勝威旺」唔係患上甚麼大病,只係年紀太大了,今年都二十歲,而佢亦係安詳下離世,絕對係善終,蔡生話將會在劍橋牧場會幫隻馬立返鼮虒O。「勝威旺」絕對係香港近十多廿年內最出色佳駟,相信蔡醫生一定對愛駒很懷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