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周琦NBA臨開季受傷

2018-10-11
■周琦看來傷勢不輕。  美聯社■周琦看來傷勢不輕。 美聯社

中國球員周琦於美國時間9日晚,在侯斯頓火箭下周NBA開鑼前的最後一場季前賽中受傷。當日,周琦在火箭以128:86戰勝上海大鯊魚的比賽,首節僅打了3分31秒,貢獻2個籃板和1次封阻。他在與對手拚搶籃板過程中倒地,結果受傷需坐輪椅離場。初步檢查結果顯示,周琦是左膝關節扭傷。

之前火箭為迎接季前賽奔赴路易斯安那州進行集訓,當時周琦就以療傷和恢復為主,較少參加高強度訓練。作為中國男籃的主力,周琦在不久前結束的亞運場均得到15.6分、9.8個籃板,隨中國隊時隔8年再奪亞運男籃金牌。上海隊主教練李秋平9日賽前接受採訪時表示,周琦有天賦,還有進步空間,但要想在NBA站住腳,還要讓自己變得更強壯一些。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