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軟件股反彈 中軟估值吸引

2018-10-11

韋君

港股昨天終於止跌回升,一度反彈300多點,不過受內地A股升幅收窄及騰訊(0700)弱勢影響,最終只小升20點,收報26,193,成交862億元。

大市仍將在26,000點水平尋求支持,近期跌幅較大的軟件股受資金追捧,金蝶國際(0268)反彈2.9%,而中國軟件(0354)則升1.3%,有短線博反彈價值。

中國軟件為內地解決方案及信息服務供應商之一,服務對象為政府機構及其有關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亦提供資訊科技諮詢及培訓服務、資訊科技外包服務及獨立銷售的軟件產品。

中軟主要為客戶提供雲計算、大數據和構建數字化轉型等。集團業務已覆蓋電信、金融、互聯網等多個行業,客戶基礎亦見強 大,包括中國移動(0941)、華為、微軟及NEC,亦與內地科網業龍頭騰訊(0700)及阿里巴巴,有緊密的合作關係。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持續高增長,股東應佔盈利3.57億元(人民幣,下同),增46.2%,每股盈利14.87分,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48.14億元,按年升16.1%;毛利13.9億元,增21.6%。毛利率約為28.9%,按年升1.3個百分點。上半年毛利佔服務性收入的比例為29.1%,按年上升0.9%。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由於集團新興業務收入大幅增長。

雲計算等新興業務高增長

上半年集團以解放號、雲計算和大數據為代表的新興業務高速增長,新興業務實現收入達7.41億元,按年增速95%,佔集團收入的比例進一步提升至15.4%。解放號服務內容不斷豐富優化,商業模式持續演進升級,服務能力加速提升,資源覆蓋400多個市(區、縣),上半年發包額超12億元,已經建立了專注於軟件開發領域的雲生態。

在過去一個月,中軟由5.33元急跌至4.27元(港元,下同),創52周新低,昨天雖反彈上4.36元收市,升6仙,離低位不遠,14天RSI跌至28,顯示股價超賣。現價預測市盈率(PE)13.73倍,市賬率(PB)1.69倍,相較同業金蝶預測PE55倍、PB4.52倍,中軟估值更為吸引,短線吸納博反彈,上望5元水平,跌穿4.27元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