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足一球負泰國 新帥首秀吞敗果

2018-10-12
■兩軍22號對決,港腳麥基(右)回防阻截蘇巴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兩軍22號對決,港腳麥基(右)回防阻截蘇巴查。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重組後的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主場與泰國國家隊「拍跳」,早段已被對方攻破大門,即使之後狂攻對手仍未能回天,最終以0:1輸波,新帥加利韋特上任首戰即落筆打三更。昨晚賽前奏國歌一刻,有球迷背向球場,也有人喝倒彩,但聲浪未算太大。

港隊相隔約200日再踢國際賽,旺角場吸引4,746人入座,場面尚算熱鬧,可惜開賽初段已因一次大意失守,埋下輸波伏線。僅2分鐘,菲利普在丹尼力壓下起腳,葉鴻輝雖撲到皮球,但因去勢太快仍然慢溜入網。泰國首次射門建奇功,令港隊未站穩陣腳已落後0:1。

加利韋特今仗起用了在中甲落班的艾力士及基奧合作攻堅,加上徐德帥及麥基兩翼側擊,不過效果平平。艾力士及基奧最煞食的是速度及身高,並非技術型前鋒,面對整體能力較佳的客軍,可謂「無啖好食」。港隊在前線未能停球,難以靠地面組織埋門,只能倚賴死球及遠射製造威脅。

在徐德帥及基奧攻門落空後,就連中堅法圖斯29分鐘也走上前線頂頭槌,然而卻中柱彈出。4分鐘後艾力士把握隊友接應角球二傳控定一抽,又在柱邊出界,完半場前葉鴻輝勇救莎莎勒近射,令港隊不至於更大比分落後。

泰國因國內有一場紀念賽事,今次並未派出最強陣容來港,難得的是下半場雖然受壓時間較多,仍能力保勝果。港隊則先後換入梁振邦、基奧雲尼、李嘉耀、辛祖及陳俊樂等生力軍,只可惜最終也未能平反敗局,74分鐘基奧雲尼禁區內起腳,卻又逃不過迪辛洛安十指關,最終以1球飲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