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劍擊洲際混合團體賽憾負歐洲隊 佘繕妡奪青奧會第2銀

2018-10-12
■佘繕妡為亞洲一隊上陣,奪得個人第2面獎牌。 奧委會圖片■佘繕妡為亞洲一隊上陣,奪得個人第2面獎牌。 奧委會圖片

正於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進行的第三屆青年奧運會,香港劍擊代表佘繕妡繼日前勇奪個人女子重劍銀牌後,當地時間10日與韓國、中華台北、日本及吉爾吉斯的劍手組成亞洲一隊,再奪洲際混合團體賽銀牌。

當地時間9日,今屆青奧會香港代表團入場式持旗手佘繕妡在女子重劍個人決賽以9:11憾負烏克蘭選手CHORNIY Kateryna,為女子劍擊項目於青奧中首次奪得獎牌,同時平了上屆男子花劍個人賽蔡俊彥奪得銀牌的紀錄。

一日之後,佘繕妡再次披甲上陣,與韓國、中華台北、日本及吉爾吉斯的劍手組成亞洲一隊出戰洲際混合團體賽,他們首戰先以30:23擊敗亞洲二隊;四強賽對陣美洲一隊,亞洲一隊於最後一局落後1分的情況下,憑最後上陣的佘繕妡於完場前1分鐘以5:2力壓對手,最終以總比分23:22險勝,躋身決賽。不過,在與歐洲一隊的金牌爭奪戰中,亞洲一隊以25:28惜負屈居亞軍,佘繕妡為港隊帶來第二面銀牌。

中日新生代對決 國乒全勝

港隊其他項目,簡綽桐在女子50米背泳初賽游出29秒39獲小組首名晉級準決賽,及後在準決賽再把時間推前至29秒09,總成績排名第9。「風之女」麥卓穎在滑浪風帆女子Techno 293賽事,經9輪較量後目前總排名暫居第5。

國家隊方面,當地時間10日迎來中日乒球「新生代」的正面對決,男女單打冠軍戰分別由王楚欽(中)對張本智(日)及孫穎莎(中)對平野美宇(日),結果國乒小將齊齊以4:1擊敗對手大獲全勝。

對於這場勝利,孫穎莎坦言對提升個人自信大有幫助:「這場比賽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畢竟是青奧會的比賽,其實從小組賽開始就很忐忑,雖然比賽結果挺好但也不會過於看重,還要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根據賽程,王楚欽和孫穎莎將於當地時間12日至15日參加本屆青奧乒球混雙項目的比拚。兩人曾攜手在雅加達亞運會乒乓球混雙決賽中擊敗另一對國乒組合林高遠/王曼昱,成功奪冠。■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