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特稿】梁振英與訪港哈薩克孤兒交流

2018-10-16
■梁振英與一眾訪港的哈薩克斯坦孤兒自拍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梁振英與一眾訪港的哈薩克斯坦孤兒自拍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為促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民心相通,「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與哈薩克斯坦駐港總領事館共同邀請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兒童之家的17位孤兒於上周六來港參觀,為期7天。

促成此次活動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與相關兒童會面交流。在場兒童主動以普通話說:「你好!」並分享自己在香港的難忘見聞,氣氛愉快。

首次訪港的Alkhova Natalya熱情地表示,自己很喜歡中文,亦對中國文化深感興趣,正就讀九年級(中三)的她認為,這次參訪很難得,讓自己更堅定未來來港讀書的願望,更有動力積極讀書及學好中文。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