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中荷女排提前闖世錦賽四強

2018-10-16
■中國女排只要勝荷蘭便可首名出線。  FIVB圖片■中國女排只要勝荷蘭便可首名出線。 FIVB圖片

世界女排錦標賽(世錦賽)六強賽,昨爆出冷門,衛冕冠軍美國隊在局數2:0領先的情況下連丟三局,最終以2:3不敵荷蘭隊,由於前天以2:3不敵中國,故美國隊在六強賽兩連敗宣告出局。中國與荷蘭隊提前晉級四強,今晚6時20分中荷兩隊短兵相接,爭奪H組首名出線(有線601台及661台直播)。

第一局荷蘭隊在領先將近10分的情況被美國隊32:30逆轉;第二局,美國隊延續狀態,25:15再下一城,大比分2:0領先荷蘭隊拿到賽點。第三局,荷蘭隊25:22,頑強扳回一局,雙方打成2:1。找回狀態的荷蘭隊第四局25:15強勢拿下追平比分2:2,雙方進入決勝局。決勝局美國隊徹底迷失,荷蘭女排15:9美國女排逆轉拿下比賽完勝。

世錦賽六強賽分G及H組進行,攜手從H組出線的中荷兩隊,將與G組前兩名進行交叉淘汰,最終決出冠軍誰屬。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