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港童14米填色畫冊創健力士紀錄

2018-10-17
■蔡李惠莉(左三)、盧彩雲(左五)、張建宗、John Garland與七位小藝術家合照。中通社■蔡李惠莉(左三)、盧彩雲(左五)、張建宗、John Garland與七位小藝術家合照。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瑞銀童心.畫出未來」大型藝術活動日前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逾500名來自保良局的小朋友和公眾人士在活動中共同為巨型畫冊《未來的香港》填色,畫冊全長14米,創下「全球最大填色畫冊」的健力士世界紀錄。

這本巨型填色畫冊歷經一年多的籌備,由7名年齡介乎8至12歲之間的小藝術家設計,下午2時30分,在健力士世界紀錄官方裁審員John Garland正式宣佈活動成功刷新世界紀錄一刻,小朋友們頓時大瞪雙眼、高興得合不攏嘴。而在四周圍觀見證這歷史一刻的群眾也立刻喝彩高呼,祝賀的掌聲此起彼落。

擔任活動主禮嘉賓的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兒童的成長和發展是現屆特區政府的政策重點。政府也成立了一個常設、以行動為主導、由他擔任主席的高層次兒童事務委員會,以加強政府的工作和跨部門合作,確保兒童在香港健康成長和發展 。

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席及主管暨瑞銀香港區主管盧彩雲表示:「我們很榮幸可以聯同特區政府和保良局創下世界紀錄,為香港樹立一個『七彩繽紛』的里程碑。我們相信藝術是強而有力的媒介,可以呈現全新的觀點,激發新思維,拉近社區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這次的藝術活動得以順利舉行,全靠一群才華洋溢的小小藝術家聚首一堂。藉由這班小朋友的視角,我們可窺探他們對未來香港的冀望;而從這些作品我們可看到香港的未來將充滿希望。」

香港保良局總理蔡李惠莉表示:「保良局一班小朋友有份參與這次活動,都感到非常榮幸和雀躍。透過藝術創作,小朋友不但可以學習欣賞藝術的價值,亦可從不同角度觀看世界,自由發揮想像力,同時挑戰社會現狀,表達自我。這群小朋友都十分幸運,可以得到這個計劃支持,盡情探索藝術。」

除了「瑞銀童心.畫出未來」活動之外,瑞銀亦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辦一年一度的「瑞銀香港公益慈善展」,以及以「活出色彩:把熱忱化作行動」為題的座談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