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2012年廣東考察金句

2018-10-23

■改革開放是我們黨的歷史上一次偉大覺醒,正是這個偉大覺醒孕育了新時期從理論到實踐的偉大創造。實踐證明,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活力之源,是我們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前進步伐的重要法寶,是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必由之路。

■現在中國改革已經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我們必須以更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不失時機深化重要領域改革。深化改革開放,要堅定信心、凝聚共識、統籌謀劃、協同推進。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決定實現「兩個100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一招。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也永無止境,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

■我們要堅持改革開放正確方向,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既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又勇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

■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幹,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幹,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幹。各級領導幹部要牢記「空談誤國,實幹興邦」的道理,堅定理想信念,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提高推動科學發展能力,切實改進作風,腳踏實地創造新的更大的業績。

資料來源:香港文匯報資料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