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高手過招各不相讓 兵工廠紅軍平分秋色

2018-11-05
■拿卡錫迪(右)是阿仙奴扳平功臣。 法新社■拿卡錫迪(右)是阿仙奴扳平功臣。 法新社

英超於當地時間周六上演多場大戰,其中阿仙奴在一度落後下,憑拿卡錫迪建功主場以1:1逼和利物浦,令雙方於這場前列大戰只能各得1分。至於在尾場出擊的熱刺作客一度領先狼隊3球下,因新人祖安科夫連輸兩個12碼,最終驚險地以3:2報捷。

阿仙奴與利物浦,均是標榜踢進攻足球的球隊,兩軍今次交手絕對是高手過招各不相讓。只是接戰之後,作客的紅軍控球時間較少但有威脅的埋門較多,除了沙迪奧文尼上半場曾因越位食詐糊,就連中堅華基爾雲迪積克亦有過兩次黃金機會,可惜皆未能把握。然而,利物浦依然是先開紀錄一方,下半場61分鐘文尼左路傳中,主隊門將賓特尼奴飛身把球撲出,但卻落在占士米拿面前,後者把握機會勁射破網先開紀錄。不過落後的阿仙奴未有放棄,最終由拿卡錫迪接應伊禾比傳送勁射得手,令比賽以1:1完場。

高普直指雲迪積克失機

賽後,利物浦領隊高普表示各得1分對雙方不是太差的賽果,但同時認為球隊在今場演出其實較佳,若非雲迪積克錯失良機可能早已獲勝:「我們演出明顯很好,中場踢得很積極,而雲迪積克今場有兩個黃金機會,我認為就算是閉上眼睛也可射入,可惜卻錯失了。」高普同時表示,不認為文尼上半場的入球有越位,但球證判了只好接受。

至於阿仙奴領隊艾馬利,賽後就表示和波不算太差,但對未能獲勝有點失望:「我們表現很好,球員好好地執行了戰術,球迷亦給予我們力量,相信他們會滿意這場比賽的質素。只是於我而言,未能贏波總是有點失落。」同一時間,艾馬利亦表揚了紅軍的演出, 並指出他們近年在歐霸及歐聯的演出,絕對是兵工廠的良好榜樣。

熱刺新仔險壞球隊好事

另一方面,熱刺於周六的尾場比賽,一度憑拉美拿、盧卡斯莫拉及哈利卡尼各建一功,作客以3球大幅領先狼隊。不過首度為球隊於英超上陣的20歲青訓中堅祖安科夫,卻於下半場接連在自己禁區輸12碼,令熱刺最終只能險勝3:2完場。領隊普捷天奴賽後則未有太過怪責科夫,更表示這位小將該可從今仗汲取到教訓,日後更聰明地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