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國際足協反擊恩芬天奴瀆職報道

2018-11-05
■恩芬天奴否認指控。  路透社■恩芬天奴否認指控。 路透社

針對有媒體爆料現任國際足協(FIFA)主席恩芬天奴曾幫助巴黎聖日耳門和曼城逃過財政公平法案的處罰,國際足協近日就此事發表聲明回應稱,這些新聞是前官員故意詆毀國際足協,並意圖破壞正在進行的改革。

德國《明鏡》周刊日前報道,據足球解密網站獲取的文件,恩芬天奴曾幾次秘密會見聖日耳門和曼城的高層,並提出逃避處罰的相關解決方案。最終兩支球會避免了被逐出歐洲冠軍聯賽的處罰。「一些被撤職、被替換或不開心的人歪曲事實,持續散佈新領導層的謠言,這並不意外。我們知道,有些人因為自己的不順,就來破壞國際足協,這是為了他們的個人私心。另外,對於一些媒體偶爾支持這樣的誣告,我們很遺憾。」

國際足協在聲明中暗指,謠言來自因腐敗正面臨刑事訴訟的前官員。另外,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稱,這些謠言旨在破壞國際足協自2015年腐敗醜聞後進行的改革進程。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