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四川新聞 > 正文

港人捐建文匯中學生機勃勃

2018-11-06
丹棱縣文匯中學丹棱縣文匯中學

從丹棱縣城往南約6公里,便來到原何場鄉場鎮。在青山綠水之間,一所漂亮的學校呈現在眼前,「丹棱縣文匯中學」幾個鎏金大字映入眼簾。校園內綠樹成蔭,高大的建築錯落有致,同學們有的在打球、有的在讀書,還有的在追逐嬉戲,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丹棱縣文匯中學(原丹棱縣何場中學)教學樓、食堂、教師宿舍等嚴重損毀,成為眉山市受災最嚴重的學校。在原全國政協副主席李蒙牽線搭橋下,2008年8月4日,香港文匯報、巴蜀力量基金、四川丹棱縣在京舉行援建簽字儀式,香港各界捐助的400萬元港幣用於該校重建。同時,在中國紅十字會、港澳僑聯以及當地政府的共同努力下,2009年6月18日何場中學新校落成。為感恩香港各界的愛心奉獻,當地政府特將何場中學更名為「文匯中學」。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丹棱縣城區小學、唐河小學成功創建成全國優秀家長學校,丹棱中學創建成為省級籃球傳統體育項目學校,丹棱第一所大學院校─眉山藥科職業技術學院正式招生......丹棱教育砥礪進取、碩果纍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