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四川新聞 > 正文

一個村的千人招商大會

2018-11-06
丹棱鄉村美景吸引遊客丹棱鄉村美景吸引遊客

「我們以一個村的名義舉行了一場招商引資推介會,沒想到吸引了千名客商和群眾參加,簽約項目上千萬元。」走進丹棱縣楊場鎮獅子村,這場發生在三個月前的盛會仍舊是村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

今年7月21日,獅子村舉辦了一場小型招商引資推介會,當地的農房、果園等成為客商爭相投資的對象。

在內地,招商引資一般由縣級以上政府主導,以一個村的名義進行招商聞所未聞。獅子村有何底氣單獨舉行一次招商會呢?獅子村黨支部書記鄧樹華介紹,該村毗鄰縣城離成都很近,生態資源得天獨厚,鄉村酒店、生態農家樂等鄉村旅遊潛力大。

同時,該縣還出台了扶持精品民宿的「十八條措施」,縣財政每年安排專項資金扶持精品民宿發展。投資50萬元以上改建單幢房屋的精品民宿,給予20%的資金補助;重點村或連片經營區,吸納本地村民穩定就業10人以上,一次性獎勵鄉村旅遊專業合作社10萬元;打造精品民宿3家以上的民宿聚集村,一次性補助50萬元......

鄉鄉有景區 村村有民宿

近年來,丹棱縣緊緊圍繞「經濟富美有產業、田園秀美有顏值、鄉風淳美有底蘊、社會和美有秩序、生活甜美有保障」五大發展目標,以國家鄉村公園建設為統攬,推進全域農業產業「景區化」,實現「鄉鄉有景區、村村有民宿」。一幅美麗鄉村畫卷徐徐展開,一批森林、旅遊、花果等特色小鎮躍然紙上,無限的商機在鄉村誕生。

今年3月28日,總投資達30億元的國家鄉村公園PPP項目在丹棱鎮龍鵠村正式開工,桔橙小鎮等一大批項目陸續上馬。四川丹棱,展現出了對投資者的巨大吸引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