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舉重世錦賽 呂小軍鄧薇強勢奪冠

2018-11-07
■呂小軍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兼奪得81公斤級桂冠。 資料圖片■呂小軍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兼奪得81公斤級桂冠。 資料圖片

中國隊當地時間5日在2018年舉重世錦賽上再次日進兩金,兩位奧運冠軍呂小軍和鄧薇分別在男子81公斤級和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以打破世界紀錄的表現強勢奪冠。至此,中國隊已經在參賽的8個級別中摘得4個級別金牌。

正在土庫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舉行的舉重世錦賽是中國隊在里約奧運會後首次參加的世錦賽。34歲的呂小軍不減當年風采,這位倫敦奧運會冠軍和里約奧運會亞軍從77公斤級升到81公斤級後,當天表現出與上兩屆奧運會成績接近的374公斤的總成績,並且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奪得全新的81公斤級桂冠。

已經在4屆世錦賽上奪金的呂小軍賽後接受國際舉聯官網採訪時說:「這塊金牌真是超出我的預期。我不年輕了,但是我仍然渴望比賽,渴望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世界紀錄上。」

在當日的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里約奧運會冠軍鄧薇一枝獨秀,以領先亞軍13公斤的巨大優勢奪得總成績冠軍並且以112公斤、140公斤和252公斤打破該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