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本報消息】麥菲文劈炮決定明智

2018-11-08

日本馬壇下半年鴾j賽期,來自世界各地高手雲集,加上杜滿萊及李慕華兩位長駐外籍騎師,真係異常精彩,而呢班外籍好手頻頻交出好表現,好似現任東瀛一哥李慕華,今年已經贏走六場一級大賽,尚欠一場就打破一年贏一級賽最多麍鶹,而愛爾蘭好手歐道樂琤蝢怴u守諾言」揚威二級賽阿根廷盃。至於盛傳即將回港做蔡廄主帥鼤鶾p拉,就更加唔使講,連日贏馬搞到當地土炮人見人怕。周日將轉播女皇伊利沙伯二世紀念盃,難得三冠雌馬「杏目」唔吼呢場馬女戰,相信雷神一定想把握機會打破齋缽。雷神今戰將會夥拍上場鰫略六菾阱A標力逼「迪雅卓」鵅u雍容白荷」上陣,照計實力都唔錯,可惜呢匹四歲馬女向來冇乜大賽運,此前曾於阪神兩歲雌馬錦標、櫻花賞、秋華賞同維多利亞一哩賽四度跑獲亞軍,騎者可唔可以達成贏日本一級賽夢,都要睇儮L唔過到二奶呢關。至於同場幾位外籍騎師都分獲實力馬麉蚥v,好似杜滿萊就會策騎衛冕鵅u魔族之鳥」、李慕華就有紫苑錦標盟主「樸素無華」,加埋由杜滿樂操刀麍豯婼鄔u軍「輕柔流暢」,如果到時真係構成一條外籍騎師四重彩就真係一時佳話喇。

回說香港馬圈,星期六跑馬每月舉行一次,十一月十日沙田馬場設有十場日馬賽事,場數兩泥八草,草地以全闊A跑道進行。騎師方面,何澤堯、蘇狄雄及梁家俊周六繼續停賽,至於黃皓楠、潘明輝、何澤堯及郭能早前均曾不小心策騎被罰,將由月中或月底開始停賽。特別彩池之中,周末三T及六寶獎皆有多寶累積。當日賽事焦點非練馬師麥菲文莫屬,這位澳洲籍練馬師經已辭職將返國謀生,周六是其在港告別戰,報名四駒全列正選,計有「競駿飛鷹」、「老實人」(圖7號)、「安喜」及「愛馬劍」,除「老實人」外,餘駒上賽俱跑第二,表現及狀態皆好,今次可助麥廄在解散前勝出頭馬。其實,麥菲文忽然劈炮似是突然,但想深一層又不太令人意外,嚴格來說,這可能對練者本身是最明智的一個決定。當然,理由一定要說得動聽,「希望多些時間在澳洲陪伴子女」是麥菲文給官方理由,至於官方以外的傳言,還包括因為不能搬離奧運馬房感到不高興,會對其的練馬事業有影響,當然,麥菲文還可以埋怨運氣欠佳,初來鶢鴔Y遇上罕有的行馬機意外便是最佳例子,但如若訪問一百位馬迷,估計對其評價都不會高,簡單來說,兩個字「唔掂」,應是馬迷心中最平均的意見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