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專攻冷馬】馬功臣一檔勝望濃

2018-11-07

第二場、第四班、一二○○米。「哈蝦王旺」周歲時馬會於紐西蘭卡拉卡周歲馬拍賣會以三十萬紐元購入,上季三月再於拍賣會出售,以三百五十萬港元成交。父系Commands曾極受本港馬主及練馬師們歡迎,大部分子嗣除早熟擅跑短途外,田、谷草及泥地都有表現。其母是前澳洲墨爾本盃亞軍「香檳」所出。「哈蝦王旺」上次初出牛刀小試走近,今場隨時突如其來。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赤水神駒」在港首次頭馬在泥地取得,但之後再爭泥地卻未能添勝仗,反而上季尾轉戰谷草,卻有驚喜表現交出,除了連續三場千二米非冠即亞外,由五班升上四班全無阻力,而且蹄下敗將「索先生」分量非輕,可見「赤水神駒」在四班爭谷草短途絕不落下風;今季已跑過三仗,上場跑第二名不敵「銀亮之星」,今次強手已去,料補中在望。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馬功臣」到港後首七戰五次大熱、兩度次熱都不入連贏,在港十五戰有十一次賠率少於十倍,名氣由來除了源自名牌馬販派斯之外,在澳洲兩戰兩捷也是原因之一,輸怕馬迷後,上季六月份五點四倍取首捷,雖然能力不似預期,但值得留意是此駒在港同父馬,包括「喜寶駒」、「翡翠紅星」及「輝煌星」等,絕大部分四歲打後才穩步上揚,說不定今季才是「馬功臣」黃金歲月,值得留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