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陝西報道 > 正文

「文化陝西」(香港)旅遊公眾活動隆重舉行

2018-11-14

11月13日,持續一天的「文化陝西」(香港)旅遊公眾活動在香港紅磡置富都會舉行。此次活動由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旨在通過一系列公眾推介活動,讓香港市民進一步了解陝西,提升陝西旅遊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為了進一步深耕香港旅遊市場,為香港民眾提供更多優質旅遊產品,陝西省組織邀請了演出團隊、香港旅行商、陝西重點旅行社、景區、相關名優特產單位等參與此次活動。通過創意拍照、兵馬俑走街、絲綢之路主題文藝表演,民間剪紙、皮影、繪製馬勺臉譜和木板年畫等展演,掃描關注「智遊陝西」微信二維碼、關注臉書(Facebook)、Instagram專頁派送陝西旅遊宣傳品,以及有獎問答等方式宣傳推介陝西旅遊。

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盛義軍出席香港公眾旅遊活動,由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處長董漢青為活動揭開序幕,其後由主持人進行有獎問答環節,向現場觀眾發問有關陝西文化旅遊的問題,並派發陝西特色禮品,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其實在今年上半年,陝西省已策劃和組織了一系列宣傳活動,包括4月初組織港澳同胞赴陝參加「戊戌(2018)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旅遊宣傳活動」,尋根祭祖遊延安、行走黃河旅遊帶;4月底在香港開展「百團萬人遊陝西」活動推廣並在6月中旬有400餘名來自香港的遊客到陝西旅遊,可見有即時成效。

香港、澳門是陝西入境旅遊的基礎市場。為了讓港澳遊客深入了解陝西的優質旅遊資源,近年來陝西旅遊系統連續七屆參與「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並不斷開展系列形象宣傳公眾活動和專題推介。資料顯示,2017年,香港遊客赴陝西旅遊43.86萬人次,同比增長10.8%;澳門遊客赴陝西旅遊26.02萬人次,同比增長7.18%。充分體現了涉旅企業和港澳遊客對陝西旅遊的濃厚熱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