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陝西報道 > 正文

獨特的體驗 不一樣的感受

2018-11-14

現場搭建的「陝西旅遊文化體驗廳」,外觀獨特,體驗廳入口如城門,內部以相片、兵馬俑像、燈籠等裝飾,佈置成展覽廳的形式。廳內分隔為多個部分,分別是兵馬俑拍攝區、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手藝工作坊、相片展出和民俗跳舞歌唱表演。

其中「兵馬俑拍攝區」,迎合了時下手機族的習慣。參觀者一進廳內,就會看到多個栩栩如生的兵馬俑模型,精緻如回到古代戰場,吸引公眾拿起手機拍照。

手藝工作坊,貼近「文化陝西」主題,強調「參與體驗」。讓參與者親身體驗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鳳翔泥塑、華州皮影、繪製馬勺臉譜和鳳翔木板年畫等,使其對本次活動留下更深印象。其中「相片展」透過陝西9個5A級景區為代表的相片介紹呈陝西特有的景致和文化。

民俗表演,由陝西專業演出團隊「舞出陝西文化,唱出陝西特色」。市民和嘉賓們能夠近距離一睹來自陝西的歌舞表演員的精湛表演。

活動現場更有富特色的茶藝表演及難得一見的陝西特色麵條製作演出。

廳內活動結束後,演員們還到銅鑼灣鬧市進行快閃活動,上演一場兵馬俑和仕女演員走街,吸引市民圍觀拍照,擴大活動效果,營造濃郁氛圍。

與此同時,「陝西旅遊文化宣傳車」,在銅鑼灣活動現場向香港市民免費發放陝西旅遊宣傳冊、陝西旅遊紀念品;受到本地市民熱烈歡迎。

此外,活動邀請了兩位網紅做現場直播和拍攝打卡,並在個人社交平台報道活動實況;現場開通雲圖片直播,第一時間發佈活動現場圖集,即時傳播推介活動精彩瞬間,為「2018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營造滿滿的「陝西文化旅遊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