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苗栗奪兩岸河蟹賽「最佳品質獎」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常州報道)昨日,「第三屆中國河蟹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2018年海峽兩岸河蟹大賽」在江蘇常州舉行。苗栗縣優質大閘蟹產銷協會選送的蟹在激烈的競爭中奪得「最佳品質獎」。專程來參賽的苗栗政府首席議員許滿顯表示,苗栗是台灣第一個由縣政府官方來輔導大閘蟹養殖的縣市,嚴格把關養殖過程中的飼料、水質管理等,並做了完整的64項藥物驗證。

此次活動由上海海洋大學和常州市金壇區人民政府主辦,通過前期遴選,確定了來自大陸和台灣的32家公司、協會選送的蟹參賽,角逐5個最佳品質獎和5個最佳種質獎。

據上海海洋大學副校長李家樂介紹,該校與金壇區水產站共同開展了「河蟹全程顆粒飼料養殖」、「早熟和晚熟品種實驗示範」、「河蟹小精高養殖模式提升」等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