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內地「大橋團」聘「地接社」趨升

2018-11-18
■有警員檢查內地導遊的證件。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有警員檢查內地導遊的證件。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出現不少涉嫌違規內地旅行團,在未有安排香港「地接社」及本地導遊隨團的情況下,帶旅客到昂坪360或東涌市中心「自由活動」,令東涌陷入混亂。香港旅遊業議會表示,昨日訪港內地旅行團逾400個,當中200個旅行團經港珠澳大橋來港,較上周升七成。同時,旅議會昨日派員在東涌向19個內地旅行團查問,發現當中逾半沒有香港導遊隨團。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昨早11時至2時期間,旅議會派員在東涌B6巴士落車位置,以及昂坪360等候上車位置巡查,並向19個內地旅行團查問。結果發現,僅8團有安排香港「地接社」及聘用香港導遊隨團,11個內地旅行團並沒有安排香港領隊,涉嫌違規。她坦言,有內地領隊在職員查詢時拒絕合作,而議會並無權向他們查問,反映議會面對的困難。

她又指,愈來愈多內地團願意登記及聘請本港「地接社」,昨日有至少400個旅行團向旅議會登記來港,即有安排本地「地接社」及本港導遊,當中200個經港珠澳大橋來港,較上周115團上升逾七成,反映經大橋來港的旅行團成為新趨勢,登記數字尚有上升空間。

有業界人士透露,本周內地領隊違規帶團的情況有所改善,昨日在口岸接待旅客的本地導遊大幅增加,主要因不少內地旅行社得悉警方加強檢查,故主動聯絡「地接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