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年增10萬 島內外勞破70萬人

2018-11-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勞動部門昨日公佈最新產業及社服外勞人數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外勞(外籍勞工)人數合計703,162人,突破70萬大關。上次破60萬大關是在2016年6月底,2年4個月的時間,外勞人數增加了10萬人。

產業外勞佔最大比例,達446,779人,其中「三K產業」(骯髒、危險、辛苦)專案外勞,達313,649人;社福外籍勞工則緊追在後,為256,383人。

台灣勞動部門負責人林三貴表示,這個月外勞人數超過70萬人是可預見的。他指出,雖然產業外勞增加1,500多位,但本土勞工也相對有增加,尤其在製造業上,算是正向的發展。他還說,社福外勞部分,由於台灣邁入高齡社會,需要受看護的人數也漸漸增加,外籍勞工也是提供服務的一部分,因此本月也增加1,600多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