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選民重務實 欣啟新氣象

2018-11-25
■市民爭相與陳凱欣「打卡」。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市民爭相與陳凱欣「打卡」。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今日舉行,5名候選人包括陳凱欣、李卓人、馮檢基、伍Y希及曾麗文競逐一個席位,戰況激烈。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昨日投票前夕走訪九龍西各區,了解區內選民的心聲,及他們心目中理想議員要具備的條件。有市民不滿近年的議會亂象,表示會支持務實工作的候選人。有基層選民則表示自己重視地區問題,盼有更多建設聲音進入議會。有年輕選民更不點名批評有個別候選人戀棧權力,希望通過支持年輕新力量,為議會帶來新氣象。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文森

美孚 欣盼實幹風 票投建設者

何先生:內鬥無好處

「港獨」根本沒有可能發生,反對派支持他們是最錯的決定,李卓人今次是代替被DQ的劉小麗參選,所以一定不會選他,而且香港社會內鬥不會有好處,反對派議員經常什麼事都反對,亦令我覺得反感。我傾向支持陳凱欣,希望她當選後會繼續真心為香港市民做事,監察政府,令公帑可以有效運用,改善市民生活。

阮太:首務惠社區

我不知道明(今)日是補選,未決定是否投票,但即使投票亦一定不會支持反對派候選人,因為每當政府推出新計劃,他們都會提出反對,我不明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搞亂香港對大家也不會有好處。我認為理想的議員應有良好形象,亦希望他們可以更關心地區問題,改善我們的生活環境。

李先生:真誠為市民

我一定會投票,心中已經有理想的人選,我認為立法會議員應該要真心愛香港,願意服務市民,而不是什麼事都只會反對,我認為不停反對而又沒有提出具建設性意見的人不適合擔任議員,因為他們的行為只會拖慢香港發展速度,香港需要建設力量。

吳先生:踢走拉布怪

理想的立法會議員不一定要有很豐富的經驗,會盡心盡力為香港人做事的「新丁」,亦應該給予他們一次機會,我已經看過候選人的政綱,我會選擇出有心改善民生的候選人,明(今)日一定會投票,將那些只懂在立法會拉布、拖累香港發展的人趕出議會。

黃埔 欣勤扶老弱 親切得民心

高先生:票投新希望

身為一個年輕選民,這次補選我會為青年及下一代投票,給香港一個新希望。因為反對派的候選人均曾擔任多屆立法會議員,不但未能夠改善民生問題及議會狀況,即使六十多歲仍留戀權力,再出來參選。雖然我沒有政治立場,但亦看不過眼他們的行為。我認為陳凱欣有在政府工作的經驗,對醫療方面有一定的認識,過去曾出聲出力協助長者及傷健人士,值得支持。

簡女士:真切為港好

我住在黃埔區多年,最希望社區好、香港好。我會選擇支持陳凱欣,因為她的形象健康,感受到她為香港服務的心,而不是一些會走進議會「搞搞震」,甚至使用暴力、掟蕉等破壞秩序的人,那些人只會教壞下一代。我認為立法會議員最重要的是不支持「港獨」及「自決」,這才是真正為香港好。

黃太:為長者發聲

我在這區生活超過三十年,我覺得陳凱欣是其中一個很勤力的政治人物,起碼看到她落區接觸我們。印象中她很有活力,而且經常滿面笑容,對老人家亦十分親切,所以明(今)日會站出來投她一票,希望她可以進入議會,為小市民和我們長者發聲。

深水 欣然為基層 新丁新力量

朱女士:為窮人謀福

過去反對派一直搞亂香港,弄得烏煙瘴氣,令市民非常討厭及嫌惡,所以我絕不會考慮投票予他們。陳凱欣是一個很勤力的候選人,我曾經多次在區內遇見她,她真人十分親切有禮,加上學歷好、有政治助理的經驗,我相信若她成功進入議會是一件好事,可以幫助我們窮人爭取福利,改善社區的方方面面。

郭先生:願給予機會

我認為立法會是議政的地方,惟近年議會秩序每況愈下,有些議員不斷盲目拉布,令市民對議會十分失望。我傾向選擇做實事、對市民負責任的議員,希望可以減少議會中的爭拗。對我而言,即使陳凱欣是「新丁」亦沒有問題,因為即使議會經驗不足,如果她的工作態度良好、競選方針正確,我願意給她一次機會。

陳先生:票投年輕人

立法會議員的責任是監督政府,為香港市民爭取福利,惟過去議會表現令人失望,因此我仍未決定是否投票。我十分支持梁振英在任特首時的施政作風,因為他確切是為了香港做事,為人正直、政績良多。我會考慮給予年輕候選人一個機會,再看看接下來兩年時間表現如何,有沒有為基層謀福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