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別總動員 落區拉票挺欣

2018-11-25
■補選投票前夕,陳凱欣在一眾地膽陪同下勤落區接觸市民。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補選投票前夕,陳凱欣在一眾地膽陪同下勤落區接觸市民。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每一票都非常重要」 籲投實幹做實事人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共有5名候選人,而哪一位候選人最適合擔任立法會議員,相信街坊最為清楚。多名在九龍西區服務的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和社區幹事,在昨日九龍西補選投票前夕落區拉票的同時,還陸續發放短片,表示支持候選人之一、食物及衛生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他們強調,陳凱欣的選情告急,呼籲九龍西選民全家總動員支持5號候選人陳凱欣,讓立法會多一位實幹、做實事的議員,而非在民生事務上「講就無敵,做就冇力」、只懂挑起政治爭拗和唱衰香港的反對派政客。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李慧k:選情告急請支持

民建聯主席、九龍西立法會議員、九龍城(土瓜灣北)區議員李慧k昨日就到美孚站,與陳凱欣的助選團隊一起拉票,同時和市民交流。她表示,今日是九龍西補選投票日,陳凱欣選情告急,懇請大家全家總動員支持5號。

梁美芬:請叫齊親朋戚友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九龍城(黃埔東)區議員梁美芬表示,陳凱欣的選情十分危急,並呼籲大家如果想香港多一個理性、務實的立法會議員,請多行兩步,叫齊親朋戚友,全家總動員支持5號陳凱欣,一同到票站投票,「大家的每一票都非常重要。」

鄭泳舜:落力不比我遜色

今年3月勝出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深水鶧狦陪鄭泳舜亦陪同陳凱欣連跑多個街站,落力程度毫不比自己競選時遜色,似乎想再創下單議席中戰勝反對派的佳績。

蔣麗芸:伯伯都讚欣勤力

九龍西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亦拍片呼籲九龍西選民今日踴躍出來投票,全力支持做實事、有幹勁、建設力量的候選人陳凱欣。

她還在fb提到每天都落區為陳凱欣拉票,並透露了不同階層市民的心聲:一位婆婆說她會投5號陳凱欣,「因為5號嚗阭鬙羲翩A相由心生嘛。」一位伯伯亦說會投5號陳凱欣,「因為咁多候選人,佢最勤力,日日見佢。」

有年輕的媽媽則表示,反對派鶭雪|又掟洃S搶咪,「驚個仔有樣學樣,我一定唔會支持反對派。」有大學生說,「我今次會支持建制派,因為怕『泛民』唱衰香港經濟,畢業後搵唔到工。」街坊說,「一定投5號,因為M家香港鴷薔籵ヾA主要靠建制派做,反對派講就天下無敵,做就有心無力,所以佢全家一定會支持5號。」

油尖旺區議會主席、民建聯葉傲冬繼前晚在街頭為陳凱欣拉票後,即使昨日病倒,亦不忘在fb上載陳凱欣的宣傳品,並表明今日繼續打大仗。

深水鶧狦雪|副主席、民建聯陳偉明和經民聯深水鶧狦陪梁文廣亦分別拍了約半分鐘的拉票短片,為陳凱欣催票,他們強調香港需要一個實幹、做實事的議員,呼籲大家全家總動員、一票不能少地支持5號陳凱欣。

深水鶗虧媮p社區幹事何坤洲表示,5號陳凱欣選情告急,懇請各蘇屋的街坊今日到「長沙灣體育館」票站,一齊支持5號陳凱欣,強調大家的每一票對選情都很重要。

麥美娟葉太現街站

另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前日均到陳凱欣於欣榮花園的街站,與陳凱欣一起和街坊交流。麥美娟昨日再在facebook發帖指出,陳凱欣選情非常嚴峻,並懇請大家集中票源,呼籲身邊人支持陳凱欣。葉劉淑儀亦於fb再貼出各界為陳凱欣拉票的短片,並希望大家今日全家總動員去投票支持陳凱欣。

九龍西補選其他候選人還包括馮檢基、李卓人、伍Y希、曾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