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教大「友好4招」吸精英健兒

2018-12-04
■教大承諾成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後排中)、秘書長鄧特抗(後排左),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後排右二)等見證。   教大供圖■教大承諾成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後排中)、秘書長鄧特抗(後排左),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後排右二)等見證。 教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社會近年積極加強對精英運動員的支援,高等院校是其中最落力的機構之一。香港教育大學昨日宣佈成為「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透過「寬入嚴出」特別收生機制、獎學金、彈性修業安排,以及全方位支援4招,配合運動員的全人發展。

教大表示,「寬入嚴出」收生機制可讓欠升學出路的精英運動員有接受大學教育的機會;校方亦容許運動員暫緩入學、延長修業期限、於受訓及比賽期間申請休假,並讓他們在海外受訓時以電郵、視像會議作遙距學習,安排更具靈活彈性;而獎學金則可為在學運動員提供經濟援助,鼓勵他們持續追求知識。

增設發展主任 助退役搵出路

支援方面,教大則設有專人全方位幫助運動員適應學習、校園生活及籌劃未來出路。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並已增設一名精英運動員發展主任,邀請非政府組織和企業成為友好機構,向該校即將畢業的運動員提供職業輔導和實習機會,並承諾優先聘用退役運動員,幫助運動員發展所長。

另外,教大昨亦同場舉行《運動員的雙行道》新書發佈會,當中詳述包括單車冠軍黃金寶及郭灝霆、「跳馬王子」石偉雄等12位教大精英運動員如何兼顧學業與體育發展的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