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產力局助企業在港建智能生產線

2018-12-04

香港文匯報訊 生產力促進局(下稱產力局)日前宣佈加快香港「再工業化」步伐的新措施,與香港先進大廈對講機系統出口商NiRoTech簽署合作協議,透過產力局的數碼化製造技術,為NiRoTech於本港建立智能自動生產線,發揮「香港製造」品牌優勢,拓展本地市場。

這項合作惠及本地企業,是產力局繼早前公佈一系列與國際著名學府和科技機構的合作計劃後的另一個再工業化的嶄新里程,幫助香港發展成為國際創科樞紐、加強本港人工智能與智能機械人的科研發展和實際應用。

推動香港「再工業化」

產力局副總裁(企業拓展)黎少斌表示,產力局深信今次合作能為香港發展以新技術、智能生產為基礎而又毋須太多用地的高端製造業,擦亮「香港製造」品牌,為各行各業樹立一個成功典範。香港企業採用智能生產技術,不但可以提升產品質量,更能有效降低製造成本、提高生產效率。

生產力局將會繼續引入先進科技和世界級的合作夥伴,積極為香港企業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智能製造實踐方案,推動香港的「再工業化」,帶領企業轉型升級至「工業4.0」,為本港工業在數碼時代升級至智能製造作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