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孫大千:十大施政敗筆 綠營慘烈敗北

2018-12-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九合一」選戰兵敗如山倒,原本執政的13縣市,僅剩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嘉義縣、台南市和屏東縣6席。對此,前國民黨民意代表孫大千昨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民進黨施政的十大敗筆,除了「用錯了人」、「做錯了事」,更得罪了10種人。

孫大千指出,民進黨施政十大敗筆包括:第一,「勞基法修正案」,得罪了勞工朋友。第二,核二廠二號機重,得罪了反核團體。第三,用觀塘(天然氣電廠)換深澳(電廠),犧牲大潭藻礁,得罪了環保生態團體。第四,無力改善農產品「盛產價崩」的困境,得罪了農民朋友。第五,兩岸關係無法「維持現狀」,得罪了觀光產業及餐飲服務業。第六,方向錯誤的「年金改革」,得罪了現任和退休的軍公教同仁。第七,任由陳師孟(現任「監察委員」)為所欲為,得罪了司法檢調人員。第八,為求「拔管」(阻擋台大當選新校長管中閔上任),不惜踐踏大學自主,得罪了知識分子。第九,「虛晃一招」推動婚姻平權修法。得罪了挺同(同性婚姻)和反同人士。第十,做不到「民進黨當選,台灣不缺電」,得罪了產業界人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