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入行60年演藝騷 創下「嘉賓之最」 家燕姐被催婚 「五公主」竟反對

2018-12-06
■「五公主」重聚舞台。■「五公主」重聚舞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薛家燕一連兩場紅館處女騷「薛家燕愛你無限60年演唱會」前晚正式開鑼,在演藝界穩站60年的她贏盡人緣,十多位嘉賓之多創下演唱會之冠,最難得是當年「七公主」中的五公主重聚舞台,「四妹」蕭芳芳未能現身亦有拍片段支持,鬼馬的芳芳姐踢爆家燕姐有「景轟」,更公開催她快些「嫁人」。全晚最感人一幕是家燕姐的三位仔女上台獻花送吻,家燕姐感動得淚灑紅館,場面催淚! 攝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曾慶威

家燕姐換上近十套靚衫,率先以「Captain Nancy」造型露事業線登場,之後跟謝天華共舞的舞衣更大騷玉腿,十多位嘉賓陸續現身,令人目不暇給,整晚氣氛high爆,沒有冷場。打頭陣是胡楓、黎小田和陳欣健,家燕姐在三人當中選出做老公、男朋友及朋友的人選,家燕即選修哥做老公,覺得他永遠一條心夠穩重;情人便揀陳欣健,因他有型又溫柔,口又甜;花心男就選黎小田,家燕姐向小田大派「檸檬」,笑指曾被他追求過,還是做朋友好。

專程從北京回港做嘉賓的羅嘉良和家燕姐合唱《難兄難弟》,嘉良大賣口乖讚對方瘦了很多,終於攬到家燕姐的纖腰,家燕姐表示開騷前減了十多磅。接茠L保怡出場,他同樣把家燕姐「纖腰」做話題,話說當年他們在雲頂登台,家燕姐要求保怡攬她的腰,但保怡沒有照辦,保怡笑言根本搵不到,又做了一個「直落」手勢,但今次減肥便有了,引來全場大笑。

萬眾期待的「七公主」重聚舞台,雖然少了蕭芳芳及馮寶寶,其他「五公主」家燕、馮素波、沈芝華、陳寶珠、王愛明邊唱邊跳《情花開》及《莫負青春》相當「吸睛」,有Fans上台向每人獻出99朵玫瑰花,多位「公主」久沒在台上演出大呼「緊張」,沈芝華自爆緊張到牙都剝埋,皆因牙痛至不能入眠;王愛明話自己幾十年無上台,必然會緊張,繼而又大讚家燕姐腦筋靈活,有她在場便沒冷場,視她為偶像。

基仔摸家燕姐「寶石」

沒到場的蕭芳芳就拍片支持,鬼馬地催家燕姐快些嫁人:「家燕自細精靈、口齒最伶俐EQ最高,成熟年紀依然魅力四射,除四周圍去演唱,又要兼顧藝術中心同整餅,簡直瓣瓣掂!每日4個鐘,但都咁豐潤,幹勁係邊度薄H原來背後有『景轟』呀!」家燕姐甜笑承認:「有人關心鵅B有人錫懱暙o!」芳芳姐希望家燕入行100年再開騷,祝她演唱會空前成功,早日嫁出去!被「催婚」的家燕姐有點手足無措,將「自己娶新抱」錯講是「阿仔娶新抱」時已麻煩到大家,馮素波和應說:「你都係等一等先,你個仔結婚搞荍],現又要我]荓葺妒A,又要度身、又要試身,你遲禷驧尼]WW先!」台下觀眾笑個不停。之後家燕姐和寶珠姐合唱粵曲《花院盟香》,表現精彩。

家燕姐換上紅色舞衣,裙尾流蘇隱約現出美腿,與謝天華大鬥舞技,兩人臉貼臉把現場升溫,最後天華抱起家燕姐時,引發尖叫聲不絕。另一嘉賓古巨基和家燕姐合唱完《友共情》後,基仔主動要求摸家燕姐額前「神墨」,基仔笑說:「有外傳《復仇者聯盟》第七粒寶石落在家燕姐額頭上面,每次見到你都感受到粒寶石氣場,我一路盯住個粒洁A傳聞輕輕一碰便令全場尖叫。」果然基仔每次觸碰那粒墨,即全場大叫。

子女上台念親恩催淚

接近尾聲時,家燕姐三名子女上台獻花送吻,先是播出子女們在片中多謝媽咪養育之恩,大讚她是女超人,是他們的驕傲,三人合唱《You Raise Me Up》送給這位偉大的媽媽,家燕姐感動得落淚,阿仔見狀立即拎出紙巾,讓細妹替媽咪拭淚,他們又多謝觀眾一直的支持,希望大家報以熱烈掌聲作出鼓勵。家燕姐在子女落台後,情緒依然激動,她哽咽道:「佢]出場令我好感動,好多人話他們是我三個包袱,黎小田都咁講,我覺得唔係,他們是我的推動力,令我覺得做每一分每一秒,無論流幾多汗水,全是值得,終於養大佢]。今次開騷仔女都好支持我,尤其是大女珊珊幫我做統籌,大家見到我在網上的選婿大會,其實我是借這廣告提佢要留意下自己識下男友,不過都有好多人來參加,但我忙演唱會沒時間去揀。我在這60年來經過很多風雨,但我感到值得,得到很多人支持,好多人問我每日睡得4小時,不辛苦不И隉H我說畀大家聽,為達到做個有責任的媽媽,做事都有種動力,爭取一分一秒,我不是不ョA而係不可以ョC」場面感人。

Encore環節,家燕姐與福祿壽的王祖藍、阮兆祥、李思捷三人合唱《熱情的沙漠》,更邀排舞師Sunny Wong及王梓軒上台教全場跳經典十字步,最後以《皆大歡喜》為首場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全晚唱足三個多小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