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住得出色】旅人之家 如住在美術館裡

2018-12-06
■台中大毅老爺行旅■台中大毅老爺行旅

今次花博遊,筆者下榻的是坐落於台中人文薈萃之草悟道精華商圈的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是由老爺酒店集團與大毅建設共同合作,這間設計精緻的品牌酒店「The Place老爺行旅」剛於今年7月揭幕,至今只開了不到半年,展現出Fun、Fusion、Fashion的獨有飯店品牌特性,糅合台中所屬的文化與生活魅力,挖掘這座城市處處驚喜與樂趣,為新世代旅人們創造出不拘於既有框架的旅遊體驗。

飯店建築樓高12層,規劃出170間精緻舒適客房、藝文展覽空間及意式餐廳,以「藝廊」概念規劃整體空間,簡潔的白色為主軸,黑色鐵件結合之燈束光源畫出了支線,從大廳、客房、餐廳及廊道定位出多元功能的美學場域,更應用飯店資源突破建築的空間界線,搭配草悟道周邊藝術與在地人文交流的特性,提供不同主題展覽與活動運用,讓更多藝術、設計創意人能在這個場域匯聚出多變豐富的藝文能量,傳達台中這座城市無限的創意與想像力。

加上,全白意象貫穿客房,藏有燈光的黑色鐵件線條巧妙地將「中」這個文字描繪出來,大面窗景欣賞城市天光與美麗景觀,沒有多餘繁複的設計,房內每項選物都是設計師依照旅人量身訂製,流暢地將空間氛圍與各種設備功能聚合,讓每位旅人皆能無拘無束地像在家一般展現出個人風格。

住在這裡,猶如住在美術館裡,每層樓都有藝術策展,讓你從客房走出,就能感受美學為生活賦予的體驗。當進入大堂,一幅「典藏之美」,以酒店為中心向外延伸到台中文化藝術館,另外在每層還有開窗計劃、園道集合、在臉上寫詩集;其中今年花博藝術家廖浩哲在此也留下藝術足跡,特別於飯店8至10樓展出﹁新品上架」,從植物的角度關注台中的城市面貌,連結觀眾的生活經驗與集體記憶,展開花博藝術序曲,讓人感受到植物與花卉的溫潤。■文、圖︰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