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沙拿全面回勇 主場鬥志高昂 利記背水一戰 「玻」瀾不驚

2018-12-11
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利物浦前鋒穆罕默德沙拿

季初低迷的穆罕默德沙拿重新漸入佳境,明晨歐洲聯賽冠軍盃對陣拿玻里的生死戰前,利物浦神鋒日前大演「帽子戲法」,宣告全面復甦。英超新登榜首的「利記」硬撼同樣當銳的意甲「二哥」拿玻里,必須發揮出晏菲路主場威力,爭取1:0或至少贏兩球的勝果,為16強席位背水一戰。(有線602及662台、now643台、香港開電視77台周三4:00a.m.直播)

利物浦日前憑沙拿連中三元作客大破般尼茅夫4:0,聯賽5連捷,趁曼城輸波登上英超積分榜頭名。這把埃及尖刀季初一度低迷,對愛將近來重新上力,「我一秒也沒替沙拿擔心過,」領隊高洛普給予鼓勵說:「今季他即使(各項賽事)入到39球,別人也能說『還沒到41球』。沙拿從未經歷上季般的巔峰賽季,要再來一次便必須逐步來,像上仗一樣。」

利記本屆歐聯作客三戰全敗,輸給貝爾格萊德紅星令他們晉級形勢陷於被動。歐聯C組,利記積6分得8球失7球(球差+1)排第3,拿玻里積9分得7球失4球(球差+3)居榜首,巴黎聖日耳門(PSG)積8分得13球失8球列次席,最後一輪三隊只能活兩隊。

假設PSG另一場必勝紅星,利記今仗要穩奪出線權,除必須全取3分追至跟拿玻里同分外,還要達成兩個條件其中之一。第一是贏1:0,由於首循環拿玻里主場也贏利記1:0,是役利記取得同樣勝果,在對賽成績、總球差都相同下便可憑較多總入球出線。第二是若被拿軍取得作客入球,便要至少贏兩球以上(3:1、4:2等),才能避免輸對賽成績出局。

高洛普盼晏菲路球迷幫忙

拿玻里以三連勝勇態迎戰,鋒將恩斯治尼及米利克連續兩場分別貢獻助攻及共入3球。利記背水一戰,令球迷憂心的還有昨日跟利記續約到2024年的中堅祖高美斯倦勤,頂上的祖爾麥迪比或洛夫雲比賽狀態成疑。優勢是利記主場甚少甩拖,近18場於晏菲路踢的歐戰錄得13勝5和不敗,包括今屆首循環3:2勇挫PSG,而拿玻里今屆訪紅星也遭悶和,作客恐現破綻。「己隊首循環作客拿玻里時踢得不好,希望今次晏菲路球迷能幫助我們,」高洛普賽前說。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利物浦預計陣容

13艾利臣比加

66阿歷山大阿諾特

6洛夫雲

4華基爾雲迪積克

26安德魯羅拔臣

7占士米拿

14佐敦軒達臣

5韋拿杜姆

11穆罕默德沙拿

9羅拔圖法明奴

10沙迪奧文尼

拿玻里預計陣容

25奧斯賓拿

19馬克斯莫域

33艾比奧爾

26高列巴尼

6馬里奧雷爾

7荷西卡利祖

5阿倫盧利奧

17咸錫

8法比安彭拿

99米利克

24恩斯治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