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國家隊羽聯總決賽路難行

2018-12-11
■石宇奇的奪冠路難行。資料圖片■石宇奇的奪冠路難行。資料圖片

在12月12日至16日舉行的世界羽聯總決賽,昨日於廣州進行抽籤,從結果顯示,國家羽毛球隊一眾球員要在今次比賽突圍而出的難度甚高,相信要更為努力以及加上一點運氣,才能完成奪標任務。

由於林丹及諶龍等皆未能取得入場券,石宇奇成為了國家隊於男單的唯一代表。在抽籤後,石宇奇被編排與今夏亞運銀牌得主周天成、韓國的孫完虎及亞運銅牌得主金廷同處A組。在今夏亞運會,石宇奇便曾不敵周天成;至於孫完虎能夠在韓國賽擊退桃田賢斗,同樣有一定級數,可見石宇奇要突破此關絕不容易。

女單方面,由於何冰嬌因傷缺席,被抽中與奧原希望、因達農和李文珊同在B組的陳雨菲只能單獨應戰。幸而,陳雨菲今年面對奧原希望與因達農的往績不俗,其中對戰後者更有3勝1負優勢,故理論上要於分組賽突圍該沒有難度。

最後是雙打。男雙韓呈愷/周昊東和李俊慧/劉雨辰組合均被分在A組,再加上世界第一的吉迪恩/蘇卡穆約組合,此組絕對可說是死亡之組。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和杜玥/李茵暉組合也是同組,對手是奧運冠軍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以及波莉/拉哈尤組合,要出線有一定困難。至於混雙,鄭思維/黃雅瓊以及王懿律/黃東萍分列兩組,以兩隊近績看,在決賽會師的機會頗大,是國家隊的奪冠希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世界羽聯總決賽抽籤表

男單

A組:周天成、石宇奇、孫完虎、金廷

B組:桃田賢斗、蘇吉亞托、王正干、

維爾馬

女單

A組:戴資穎、山口茜、辛杜、張蓓雯

B組:奧原希望、陳雨菲、因達農、

李文珊

男雙

A組:吉迪恩/蘇卡穆約、韓呈愷/周昊東、李俊慧/劉雨辰、

阿斯特魯普/拉斯姆森

B組:陳宏麟/王齊麟、蘇敬恆/廖敏竣、

阿山/塞蒂亞萬、遠藤大由/渡邊勇大

女雙

A組:松友美佐紀/高橋禮華、

波莉/拉哈尤、陳清晨/賈一凡、

杜玥/李茵暉

B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

基蒂塔拉庫爾/普拉瓊艾、

李紹希/申昇瓚、斯托伊娃姐妹

混雙

A組:鄭思維/黃雅瓊、德查波爾/沙西麗、吳順發/賴潔敏、埃利斯/史密斯

B組:渡邊勇大/東野有紗、

陳炳順/吳柳瑩、菲澤爾/維德佳佳、

王懿律/黃東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