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獲日球會聘約 提早跳船免解約金 韋特請辭 足總人財兩失

2018-12-12
■韋特臨場督戰港足。 資料圖片■韋特臨場督戰港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正當香港足球圈仍沉醉於出線東亞盃決賽周的喜悅中時,足總昨日中午突然宣佈,已接納港隊主帥加利韋特請辭,消息震驚整個球壇。足總新聞稿稱,加利韋特是因為獲得日本球會聘約而離開。由於他只上任剛好3個月,還未過試用期,今次與足總分手可免卻解約金,足總可謂人財兩失。

自金判坤年初離任後,港足主帥一職懸空達8個多月,直至加利韋特於9月10日履新,負責港足及U23代表隊主教練職務。惟因他並非出身名門,上任之前已有圈中人質疑其能力。後來更被足總董事梁芷珊揭發,足總在招聘教練程序上出現問題,梁芷珊甚至憤而掛冠離開董事局,引起圈中人熱議。

率港足躋身東亞盃決賽周

但雖如此,曾在亞洲多地打滾的韋特,上任後運用其出色的人脈及交際手腕,為自己樹立正面形象。儘管港隊場上表現並不突出,首兩場國際友誼賽只得1和1負,但他11月領軍到中國台北出戰東亞盃外圍賽,成功守和朝鮮,最終更藉入球數字較多的優勢,僅僅壓倒對手躋身明年12月於韓國舉行的決賽周。

韋特與前任金判坤的最大分別,就是與本地球會完全沒有關係,在選將用材方面不受掣肘,更敢於提拔新人。此外,對於與梁芷珊關係密切的香港飛馬球員,他更索性放棄徵召,堅決態度可見一斑。

韋特與足總合約期本應到2020年3月才屆滿,今次因獲外地球會聘約而選擇離開,事前沒太多人知道,就連與他共事的港隊助教郭嘉諾也被蒙在鼓裡。足總本月7日才公佈,以韋特之名推出「Whitevolution! 」限量tee及限量衛衣,惟尚未公開發售主角已去如黃鶴。另外,因韋特辭職一刻尚未過試用期,如今提早跳船,更不用作出任何賠償。今次事件影響最大的就是大港腳及U23代表隊,根據程序,足總將要花一段時間去全球招聘港隊新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