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魯寧惜敗福特 無緣英錦賽八強

2018-12-07
■魯寧因失誤出局。資料圖片■魯寧因失誤出局。資料圖片

中國選手魯寧日前在英國桌球錦標賽第四輪比賽中,與英國選手福特經過五個多小時激戰,以5:6惜敗對手,無緣八強。

排名第112位的魯寧堪稱本屆英錦賽的最大「黑馬」,面對排名第36位的福特,他本來可以再創奇跡,可惜因為關鍵時刻的失誤功虧一簣。魯寧先後以1:0、2:1、3:2領先,並以5:4拿到賽點。第十局比賽,他上手率先拿下36分,但在面對一個難度並不大的紅球時失誤,被福特抓住機會逆轉,將比分扳成5:5。決勝局中,兩人陷入防守大戰,一局比賽打了近一個小時,35歲的福特以53:37獲勝。從晚上7點開始到凌晨12點半結束,這場比賽打了五個半小時。

魯寧賽後對5:4領先時打丟紅球感到非常遺憾,認為那個球讓勝利的天秤偏向了對手:「那個紅球我打得有點快,沒想好就出手了,那個球打丟之後,我就感覺整個比賽運氣就不在我這邊了。」對於最後一局比賽的失誤,魯寧認為並不是自己面對壓力緊張的原因,而是比賽打得時間太長,精力跟不上了。「其實勝負關鍵就是幾個球,比賽前我就感覺已經完成了目標,心態非常平靜。」他說。■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