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網榮獲WTA年度最佳國際賽

2018-12-12
■中國女網金花王薔在香港網球公開賽獲單打亞軍。 資料圖片■中國女網金花王薔在香港網球公開賽獲單打亞軍。 資料圖片

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昨日宣佈「保誠香港網球公開賽2018(港網)」於33項國際巡迴賽中脫穎而出,成功獲選為「WTA年度最佳國際賽」。

每個WTA賽季,WTA球手都會根據各大賽事組委會的表現、賽事營運、球迷氣氛、對網球運動的發展及體育界的貢獻等因素投票選出不同類別的最佳球賽。最終港網成功獲選為「WTA年度最佳國際賽」。

港網於10月6日至14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今屆賽事是五年來最受歡迎的一屆,總入場人次超過71,000人;賽事自2014年復辦以來,每年的入場人次均持續上升,證明了賽事的吸引力。18歲的烏克蘭新星恩絲杜絲卡最終於單打決賽擊敗國家隊首席球手王薔贏得后冠;而賽事的雙打冠軍則由國家隊排名第二的張帥及五項大滿貫雙打錦標得主史杜素奪得。

2018年的賽事增添了不少新元素,包括邀得亞洲網壇傳奇球手李娜任特別嘉賓,與亞洲歌壇巨星陳奕迅進行星級名人賽;將網球同樂區移師至維多利亞公園六號足球場,場地擴展後得以提供更多互動網球體驗及精選活動;首次於網球同樂區連續三天舉行迷你音樂會,由本地歌手獻唱帶動現場氣氛;以及擴大球手的練習及休息空間,讓球手能更加投入比賽過程。

賽事督導委員會主席周維正透露,2019年香港網球公開賽已落實於明年10月5日至13日假維多利亞公園網球主場舉行。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