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陳雨菲羽聯賽首戰告負

2018-12-13
■陳雨菲首戰失利。  資料圖片■陳雨菲首戰失利。 資料圖片

2018年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昨日在廣州天河體育館開鑼。國羽率先出戰的女單選手陳雨菲在與老對手因達農激戰77分鐘後以局數1:2落敗。男單方面,石宇奇則以局數2:1擊敗韓國的孫完虎旗開得勝。

陳雨菲在不久前的福州公開賽才擊敗過因達農,但今次再度碰頭情況卻有不同。首局陳雨菲已接連出現失誤,讓因達農以21:18拿下首局。到第二局,陳雨菲雖依然未能改善失誤多的毛病,但仍以22:20扳回一城。可惜到決勝局,陳雨菲於初段已不停失分,最終以17:21輸掉此局,在首場分組賽宣告落敗。

賽後,陳雨菲本人亦承認失誤的確太多:「今天整體打得有點保守,可能心態上處理得不好,也在於球比較慢,自己打起來有些難受。」談到出線問題,陳雨菲就表示自己依然樂觀:「小組前兩名均能夠出線,我今天只是輸了一場罷了,後面還是有機會的,會全力以赴去打。」

同日其餘戰果方面,國家隊男單代表石宇奇於先失一局情況下反勝韓國的孫完虎。他賽後表示,對手於第三局主動失誤較多,故能夠咬緊對手並趁機拉開比分獲勝。至於首日同樣惹人關注的還有日本男單名將桃田賢斗,結果他在沒有遇到太大阻力下,輕鬆直落兩局擊敗維爾瑪旗開得勝。■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