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孟晚舟保釋第一天 叫外賣薄餅開門迎客

2018-12-14
■孟晚舟(右圖)保釋後第一日在安保監控下外出。下圖為孟晚舟(右一)和丈夫親自開門送客。美聯社■孟晚舟(右圖)保釋後第一日在安保監控下外出。下圖為孟晚舟(右一)和丈夫親自開門送客。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華為公司CFO孟晚舟當地時間11日獲保釋返回加拿大溫哥華寓所後,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翌日一早,有媒體拍到有人送花致意,孟晚舟親自開門迎客。此外,孟晚舟一家還叫了薄餅醫肚,度過她保釋後的第一天。

報道指,當地居民行經一群守在孟晚舟寓所外的記者時,路口一輛車上有安全人員正在監視一切。孟晚舟踏出家門,請守在外面的記者吃薄餅,記者禮貌婉拒。

加民眾籲政府釋放孟晚舟

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網站13日消息,12日,一位加拿大市民專程來到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送來一段他親手砍伐的雲杉木,呼籲加政府立即釋放孟晚舟。這位市民說,我是一名伐木工人,對加方日前在溫哥華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孟晚舟女士感到憤慨。這段雲杉木外形酷似象徵加拿大的「北極熊」,希望以此表達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為加政府的錯誤行為向中國人民致歉。

連日來,許多富有正義感的加拿大普通民眾不斷給中國駐加使館打來電話、發來郵件或在網上發帖,批評加方應美方要求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呼籲加政府立即釋放孟晚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